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鐵「禁食、管自由座」? 林佳龍:會加嚴將出爐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3:43

國內疫情緊張,尤其春節將至,交通部針對大眾運輸防疫方案會比以前更嚴謹,真正的方案明天會出爐,另外喜鴻假期旅行社也表示從28日禁止到桃園市區旅遊,山區行程則是不受影響,林佳龍呼籲不要標籤化,也喊話引起的退訂潮希望旅遊業者多點體諒。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交通部同仁提出加嚴的方案。」

備戰春節疏運防疫措施,雙鐵國道客運,27日會正式擬出方案,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先說會從嚴,到底飲食要不要禁,自由座怎麼管制,要避免返鄉卻釀成破口的疑慮。

圖/TVBS

喜鴻假期旅行社行銷部協理藍一晴:「桃園市區的行程,我們都會把它閃開,安排在桃園的郊區的,大概是在角板山小烏來拉拉山這一塊。」
 

喜鴻旅行社先開第一槍,從28日開始避免出團到桃園市區,包含X-park、蛋寶生技不老村、華泰名品城、馬祖新村都不去,不過山區景點仍然會去,光是這兩天就有兩團受到影響,另外雄獅旅遊,儘管很少人報名但市區行程照走,可樂旅遊只要客人有疑慮,都能協助轉團或無償退費。

喜鴻假期旅行社行銷部協理藍一晴:「部分有疑慮的我們就讓他取消,其實取消人還還在不到兩位數。」

交通部長林佳龍:「挺桃園就是挺台灣,沒有人是局外人,在這個情形之下只要落實防疫措施,台灣還是非常安全的,不用去特別標籤化特定的地區跟對象。」

圖/TVBS

林佳龍則是強調,台灣還是很安全,只是仍然要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不過原本國旅復甦,能讓旅遊業者加減賺,但疫情又攪局,旅行社取消電話接不停,尾牙取消飯店也遭波及,有業者光是上週三和上週四兩天,就被退訂了150萬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難免會造成一些不便,我們也請觀光旅遊業,大家可以諒解。」

向旅遊業者喊話,疫情期間多擔待,只是對業者來說,這波病毒又有攻勢,交通部會不會再擬紓困計畫也很難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春節#國旅#肺炎#疫情#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71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