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百元怎玩!省錢文青之旅 深訪霧峰5景點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9:08

國旅好好玩要帶您來趟省錢文青之旅!有旅行社業者推出套裝行程,在台中霧峰一日遊,5個景點8百有找,包含交通含午餐,景點走的是深度旅遊,從戶外DIY採果開始,接著到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窺探古代上流社會豪宅生活,還有民生故事館,老診所翻修後,保留老宅風貌,不只好拍照還能了解二戰時期台灣醫生被遺忘的歷史,業者表示,疫情關係不能出國,有更多機會在國內旅遊,知名度高的景點去膩了,像這樣的文青之旅詢問度也多了5成。

圖/TVBS

 
提著小籃子和水果剪,跟著園主阿輝哥的腳步,化身一日果農,440坪的果園,藏了3種以上的柑橘屬,等著遊客親自發掘。

柑仔桶柑砂糖橘,邊吃邊聽「柑橘小知識」,行程第一站DIY採果,還沒告一段落,記者已經快被餵飽。

台中東勢軟埤坑,不少農民開放果園讓遊客體驗,疫情後園區少了陸港澳團客,國內年輕客群卻漸漸變多刺激完味蕾,接下來要喚醒身上的文藝細胞。

 
戴著導覽機,身處國定古蹟霧峰林家宮保第,是台灣僅存清代一品官宅,一窺古代上流社會的私人豪宅。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來到霧峰林家,其中最大特色,就是這個大花廳,一般遊客是不能進入,園方特別允許我們(上來)拍攝,古色古香的戲台,也曾被蔡依林相中,來這裡拍攝MV。」

台日兩大天后,Jolin和安室奈美惠,穿古裝扮演美艷妖狐,他們腳下的福州式戲台,擁有127年歷史,這裡也是林家專門宴客、看戲的場所。

曾被盛讚,是台灣傳統建築的百科全書,每個建築細節都是美學。

穿梭百年後把時間軸轉到,戰後時期的台灣。

台灣省議會,已經改名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保存以前省議員的桌椅,發言用按鈕,少了正經八百的政治角力,多了復古感。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台灣省議會凍省後,這裡已經成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不少政治大咖,留下足跡的走廊,現在也可以成為拍照打卡景點。」

想要繼續拍照,離省議會6分鐘車程,民生故事館,有老診所和阿飛仙的故事,古董級唱盤機,播著林鵬飛醫師,以前和老婆最愛的古典樂,這裡有二戰後台灣醫生被遺忘的歷史。

收拾心情台中霧峰,還有媲美日本的清酒,從包裝酒名設計充滿質感,霧峰農會推出的清酒,甚至得過不少國際評鑑獎,不必到日本,也能嚐到好品質清酒。

台中市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廖建興:「大家高美濕地,一中,逢甲,去膩了,那開始業者推699,799,這種套裝行程,去一些深度旅遊走文青風。」

1天遊覽5個景點,含交通午餐品酒行程800有找,免花大錢也能來場深度旅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觀光#業者#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76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