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恢復出國觀光遙遙無期 旅行社老闆改當廟公找商機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23:15

全球疫情仍在延燒,航空觀光旅遊相關行業成了重災區,觀光局最新預估,今年來台的國際旅客將不會超過100萬人次,而且其中多半是商務客、而不是觀光客,飯店旅遊業期待的復甦恐怕落空。人力銀行也發現,旅遊業的轉職年增率比去年同期高出44%,許多相關產業的老闆只能苦撐待變,能拖過一天是一天。

圖/TVBS

 
旅遊業者葉正吉:「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

對著螢幕引吭高歌、自得其樂,內建喇叭的藍芽麥克風,只要連結網路,不僅可以用手機點歌,還能卡歌、插播、升降KEY,跟一般KTV沒兩樣。

旅遊業者葉正吉:「我們麥克風就可以把我們的一些,伴奏的歌曲直接消原唱,很簡單只要按一下,原唱就變成伴唱。」

 
K歌神器在手,走到哪唱到哪,未來還打算外銷海外華人市場,葉正吉其實也是旅行社老闆,過去專做高端旅遊,然而去年疫情爆發後,出團數瞬間歸零,只能靠麥克風銷量咬牙苦撐,眼看疫情還沒完,他對前景更加不樂觀。

旅遊業者葉正吉:「哪怕開放應該還是以商務活動為優先,旅遊的話開放的話,我們看從去年疫情一開始,我們也跟周邊很多國家,想要談這個旅遊泡泡事實上都沒有成功,那現在來講整個大環境,事實上也沒有那麼樂觀。」

葉正吉認為,疫苗施打還有得等,至少得拖上一年,觀光業才有生機,現在也只能留住員工繼續撐,等待重啟國門的那一天。

旅遊業者李奇嶽:「(希望)整個疫情能趕快來退散。」

焚香祈福,向媽祖誠心默禱,旅遊業者李奇嶽去年同樣生意慘淡,在因緣際會下改當廟公後,平時幫忙舉辦法會、誦經等活動,趁此機會休養生息。

旅遊業者李奇嶽:「這段期間雖然沒有辦法在觀光旅遊的,本業上有好的一些起飛,但是如果說這段時間就是浪費掉了,虛擲掉了也會很可惜,那還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做一些社會公益的事情。」

圖/TVBS

在宗教界廣結善緣,李奇嶽努力開發宗教旅遊市場,近期還推出類出國的媽祖空中繞境活動,信眾帶著護照,就能跟著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從北台灣一路飛到東部、南部以及澎湖、金門、馬祖,一邊繞境祈福,還能在機場買免稅品,不過原定3月13號出發的行程,也因為本土疫情被迫延期,但李奇嶽並不悲觀。
 

旅遊業者李奇嶽:「這未來幾年旅遊成本會很高,因為光一個檢疫的成本就會壓在那裡,低價遊來講它可能短期之內不會出現,所以你要怎麼樣能慢慢地,讓自己的體質能夠去調整到,去做一些跟以前不一樣的行程,這個會變得很重要。」

圖/TVBS

德明科大觀光系副教授王高樑:「旅遊泡泡如果是國際間的話,暫時還要等疫情減緩以後才可以期待,那目前建議還是以國內的旅遊為優先,消費者通常對國內市場,已經有一定的認識的程度,所以說(旅遊業)它們要,推一些比較有特色的行程。」

旅遊航空業短期內回不去了,人力銀行調查,多達2萬6千名航空旅遊業員工,曾在去年下半年求職,其中以旅遊業的轉職人數年增率44%最高。縱使疫情過後,觀光旅遊動能可期,但如今也只能苦撐待變,期待黎明快到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航空業#旅遊#轉職#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0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