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下去淪口號? 工會:「部桃護」控遭扣「獎勵金」

記者 洪浚緯 張允曦 / 攝影 吳東祐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20:15

面對部桃群聚疫情延燒,就有醫護人員透過工會表示,因為醫院沒賺錢,所以要扣護理人員薪資中的獎勵金,讓他們相當不滿,認為政府只會口頭要他們撐下去,卻沒有實際作為,另外也有醫護匿名在網路發文,指出防疫政策雙標,希望指揮高層能給點力。

圖/TVBS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只會跟我口頭說台灣醫護撐下去,你到底有什麼資格跟條件,讓我們撐下去,該給錢的時候錢沒有到位,還要扣我們的錢。」

陳玉鳳說自己是代替部分,部桃醫護人員講出心聲,透露醫院因為疫情擴大,停收病人沒賺錢,要扣護理人員薪資中的獎勵金。

圖/TVBS(非當事人)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他們現在就是被下封口令,不好的都不能講,只能夠表達對醫院好的,那你覺得這不是另外一種假象嗎,(但其實怨言是有的),是有的啊但是不敢講啊。」
 

坦言醫護被下封口令,批評政策一律不准說,但PTT有醫護發文,問中央指揮高層能給點力嗎,認為錯過決策時間點就會亂七八糟,也批評防疫雙標不同步泛政治化,因為中央制定大綱,醫院執行細項,從來沒人檢討正確性和合適性,另外也說防疫津貼很難拿。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津貼難拿是主觀標準,應該講清楚實際情況才能討論,至於傳出部桃收入變少,陳時中則說不會有這種情況,希望平息部分醫護不滿,但連日來面對外界批評,防疫慢半拍或有漏洞,陳時中放軟姿態,說自己被檢討是應該的。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想也有人是有先見之明,也有人有後見之明,各有他的一個高明之處,我們正遭受病毒的攻擊,那所以請大家也不要再繼續傷害。」

呼籲別再互相傷害,民眾則把愛心送到部桃醫院,熱心人士企業捐贈物資,25日上午就有便當和牛排,但院內飲食充足,院方說別再捐了。

部立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目前物資的確非常的充足,那也謝謝大家的愛心,那物資的部分也是可以,請大家先暫時緩一緩。」

醫護站在第一線,面對壓力吐露心聲,雖然又苦又累,但還是對工作和病人負起責任,希望大家盡本分防疫一起守護家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部桃#群聚#獎勵金#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655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