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槍?吹風機冒火20公分高 男嚇吹頭險燒髮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蕙纖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0:53

吹風機竟然變成噴火槍!有一名鄭先生花4百多元在網路上買了吹風機,用了快2年,20日卻突然冒火,還噴超過20公分遠,讓鄭先生直呼頭髮都差點沒了!家電達人說,可能是發熱的零件過熱,加上有一些毛屑等易燃物卡在風口,才會出現噴火狀況,當事業者也回應,說不清楚消費者的使用狀況,但一定要立刻停止使用。

圖/TVBS

 
打開吹風機,呼呼聲響不到三秒。

吹風機竟然變噴槍,原本只是冒出火星,瞬間火就噴超過20公分遠,本來是用來吹頭髮,險些變成烤頭髮。

鄭先生:「差點頭髮差一點沒了,真的是好險就有(先)聞到一點塑膠味。」

 
強調絕對不是在玩火,拍影片提醒大家,吹風機差點變凶器,鄭先生大約兩年前,在蝦皮上花4百多元買這支吹風機,原本使用都沒有異狀,20日晚上使用過程中,突然冒火讓他超驚嚇。

圖/TVBS

鄭先生:「我可能算幸運的那一個,它沒有爆掉。」

影片PO文之後,網友也傻眼,說這完全就是噴槍,還說烤肉點燃木炭可以用,只是玩笑歸玩笑,吹風機怎麼用到冒火?

DIY居家修繕賣場家電達人林文瑞:「吹風機它本身是先經由馬達,抽風進來以後經過發熱體,讓它產生的風是熱的。」


家電達人解釋,如果馬達老舊過熱,加上毛屑等易燃物,確實有可能造成噴火。

DIY居家修繕賣場家電達人林文瑞:「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吹風機,記得吹風機的部分稍微看一下,它的進氣口的部分,是不是被異物堵塞住。」

 
詢問吹風機業者,回應說,跟工廠進行討論後,認為應該是馬達耗損完,又強行運轉而產生的情形,也提醒,一般家用,大約3至5年就得汰換一次,只是不知道消費者的使用頻率以及用途,注意,如果有異物長期卡住,也會使馬達耗損,縮短吹風機壽命。

建議民眾一旦有異狀,最好立刻停止使用,以免吹髮變火燒頭髮,真的很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吹風機#冒火#火燒#噴火#馬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1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