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前顧老公、產後光速瘦 南韓「孕婦指南」遭砲轟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7:12
南韓首爾市政府近期在網路上發行「孕婦指南」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市政府近期在網路上發行「孕婦指南」引發爭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生子對女性來說,已經是件非常辛苦且偉大的事情了,身為另一半,理當是多加體諒,相互幫忙,想不到,南韓首爾市政府近期竟在網路上發行「孕婦指南」,詳細寫出懷孕各階段中,準媽咪們「應該」要做為老公那些事,來避免自己會造成其他家人的困擾,充滿歧視與爭議的內容,也瞬間掀起女性網友們撻伐,怒斥:「他們依然覺得已婚女性就是丈夫的管家嗎?」

生產前,要為老公打理好一切

 

如果你是第一次懷孕,想必會對很多情況手忙腳亂,所以,南韓首爾線上指南就「非常貼心」建議正在孕期中的準媽咪們,生產前就要先為不擅長家務的老公打理好一切,食物冰在冰箱準備好、衣物也要洗好收好,讓他們伸手就能吃好、穿好,老公感覺就像是巨嬰一樣,老婆暫時不在他身邊,就好像喪失了自我照顧的能力。

生產後,要盡速恢復身材討丈夫開心

以為生產完後就能安心做月子了嗎?不不不,在指南中,他們還提到,當你生完後,有一個月的時間都不能洗頭(舊觀念還是在唷~),所以要買髮帶打理自己,不讓自己看起來太邋遢,身材也要盡速恢復,不然老公看了會不開心(寫到這裡,小編本人更不開心),諸如此類「男尊女卑」的建議,更被網友痛批,噁心到不行!
 

守舊派「孕婦指南」這裡看

由於這份「孕婦指南」引起眾女性憤怒,所以南韓首爾市政府也急忙撤下該指南,但別擔心,因為小編也找到了翻譯的版本,一起來看看這份性別歧視到不行的內文吧!

【生產前】

1.準備咖哩、炸醬、湯之類的快餐食品給不擅長烹飪的老公。也記得把冰箱裡的過期食物清掉,避免家人誤食。

2.準備好乾淨的所有衣物給老公與孩子,並整理好後放在抽屜,避免待產時,他們沒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

3.確認廁所用紙、牙膏、牙刷、肥皂等物品的足夠用量,讓家人在生活上不會有不方便的地方。

4.將平時常叫的外賣電話、送水及送煤等電話均寫下貼在冰箱門;外出前記得關門鎖門、檢查煤氣等的到期日。

5.將需要知道生產消息的親戚朋友等電話號碼,分別寫在2張紙上,一張放在住宅電話的旁邊,一張放在孕婦手冊裡面,以便在醫院也可以聯繫他人。
6.若生育二胎,則要事先找好可以託付大兒子、女兒的人,準備好24小時都可以聯絡的人。

【生產後】

1.復原期間將不能洗頭髮,建議買髮帶,不要讓老公看到蓬頭垢面的樣子。

2.可以透過洗碗、打掃等家務工作來瘦身,擦地板的時候盡量伸展你的手臂及後背幫助減肥。

3.把結婚前穿的衣服掛起來,在貪吃或懶得做運動時,可以看著衣服督促自己減肥。

 
家事是該兩人分工

看完了「孕婦指南」後,你是不是也被這些內文給驚呆了呢?夫妻間相處應該是要以「尊重」為基準,家事分工也不該全落在一個人身上,尤其是在辛苦的懷孕階段,更該多多體諒與幫忙才是。

原文請見:生兒前顧好老公、產後需光速瘦下來!南韓超爭議「孕婦指南」,網友斥:有夠噁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懷孕#生產#老公#家事#孕婦指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0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