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輪班妻守空閨 長輩示警新婚前3月要「找人陪睡」


發佈時間:2021/01/2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5:48
長輩對女子表示,若新婚前3月女子一人守空房,容易婚姻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輩對女子表示,若新婚前3月女子一人守空房,容易婚姻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婚喪喜慶禁忌多,令不少新人傷腦筋,一名準新娘準備與未婚夫高興地步上紅毯,然而與長輩們討論婚宴細節時,新娘卻被告知新婚前3個月不能獨守空房睡,除非得找人陪睡化解此禁忌,否則婚姻會變一場空,一想到未婚夫工作性質屬輪班制,就令她十分不知所措。

女子上網發文解惑。(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臉書)

 
該名女子於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提到,近期她與未婚夫準備結婚,長輩們討論相關事宜時,卻聽到一驚人禁忌,「結婚前3個月新娘不能守空房睡,不然婚姻會空」,且弔詭的是若丈夫不在家,還得找一人陪睡,女子一想到另一半工作性質屬三班制,根本沒辦法遵守這項禁忌,就令她相當慌張,除擔心觸霉頭外,也深怕自己苦心經營的感情會化為泡沫,忍不住趕緊發文詢問「這樣的習俗有人遇過嗎?」

問題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許多人紛紛留言辯駁這項禁忌,甚至開玩笑地回應這是合理偷吃的藉口,「又是什麼鬼」、「那你可以反問長輩,婚前拿各自八字給算命合,怎麼還離婚一堆」、「是活在古代嗎?」、「是哪位長輩想陪睡」、「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請問妳是嫁給古代人嗎⋯」、「莫非穿越時空嫁給清朝人了!」、「有沒有說要姓王的?」、「可以叫我去睡,來電0800-080-000」、「這麼好 還可以陪睡!」。不過另有不少過來人表示,其實可以拿件對方已穿過的衣物擺床上,便能有效化解。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實習編輯/李佳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結婚#習俗#禁忌#空房#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4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