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妹要結婚 女被阿姨討還10年前送的金飾稱:這是習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08:52
結婚時男女雙方大多都會準備金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結婚時男女雙方大多都會準備金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有這種習俗?一名來自彰化縣的女子日前分享,她的表妹最近要出嫁,沒想到阿姨竟然透過母親,要跟她討回當年送出的金飾,若是金飾不在了,就要回禮相同重量的戒指,意思就是要「還」喔,還說這是習俗。聽到阿姨的要求,女子當場傻眼,想問問大家有無聽過這樣的習俗啊?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一開始就提到「來抱怨一下自己孤陋寡聞,以及想請問大家有沒有聽過這習俗啊?」

 

女子接著提到整件事的過程,她說自己在10年前結婚,當年阿姨(媽媽的妹妹)送了一只黃金戒指給她,最近表妹要結婚了,阿姨竟向她討回當初送出的金戒指,還稱說當時只是「借」她戴的,現在表妹要結婚了得歸還,就連當時給出的紅包也得還。阿姨還說,若是戒指不在了,仍得回禮相同種類的戒指,更強調「這是彰化的習俗」,阿姨對於當時送給她的戒指重量還記得清清楚楚。

一名女子分享,表妹最近要結婚了,阿姨卻要向她討回10年前送的戒指,稱說這是習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子的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沒聽過彰化有這種習俗耶」、「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妳阿姨的意思是要換成妳媽打金子給她的女兒,但這10年來的金價差異很大耶」、「除了金飾連紅包都要回去,這會不會太好笑了?」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可能是女子誤會了,提到「就是陪對而已啊!應該不是要回,是不是誤會了」、「應該是妳阿姨的說法有點怪怪的,應該是回禮而已,只是她的說法會讓人誤會覺得是要回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結婚#習俗#戒指#紅包#阿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5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