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式踩禁忌!結束不能說再見 「忘記丟1物」結局超慘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3:16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告別式是送已逝者最後一程的場合,禮俗和禁忌不少,其中有網友提醒,最重要的就是要記得「把避邪物丟掉」,他曾忘記丟棄帶在身上,結果在回家的路上就發生車禍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第一次參加告別式,有什麼要注意的?」文中透露從小認識的好友前陣子逝世,這將是他第一次出席喪禮,只隱約知道白包得包單數、服裝要黑白色系,請教眾網友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眉角」?對此,有人糾正穿著不一定要黑白色系,重點在「不要亮色系」,盡量低調素雅即可。

 

網友提問告別式注意事項。(圖/翻攝自PTT)

另有許多人提醒儀式進行間「不要笑」且結束後「不要說再見,默默走掉或點頭致意就好」、「不要說什麼可惜之類的話」、「白包不要用新鈔」,在到場前可以準備鹽或葉子待在身上避邪,不過有網友以自身慘痛經驗提醒,放在身上的葉片離開時絕對要記得丟掉,先前曾忘記丟棄放在身上,結果在回程路上出車禍。
 
除了樹葉之外,若真的找不到適合的葉片,可以帶一些鹽巴,進家門時撒在自己身上,最好儀式結束後也不要直接回家,先到附近店家人多處逛逛,回到家可以用艾草洗澡安定心神,喪家發放的毛巾和符紙也是用來避穢的。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每日熱搜榜

#告別式#習俗#禁忌#榕樹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666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