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矛盾!專區塗鴉免罰 又嫌不刺激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6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塗鴉被抓要罰好幾千元,台中市卻開放4百公尺圍牆,合法塗鴉,設專區的第一天,就有設計系學生過來捧場,怎麼塗都不用罰,不過有人覺得,塗鴉不怕警察抓,不必偷偷摸摸,少了刺激感,畫起來好像沒那麼過癮。

建國科大講師劉晉彰:「塗鴉的深層意義是躲嘛,有『被追』或是『被探究』的感覺。」

圍牆噴漆,不必罰錢,這位女學生噴得高興,塗鴉處女秀就給這了。建國科大學生:「我是第一次噴,之前在我們家那邊不能噴啊,都會怕警察抓。」

台中市樂業路4百公尺鐵皮圍牆,開放塗鴉半年,警察巡邏發現,不必再躲躲藏藏,塗鴉最高罰6千,但在這裡一毛錢都不用罰,開放第一天,3位設計系學生就來報到,塗了一整天的作品,吸引民眾停下來欣賞。附近居民:「這樣好啊,這樣社區才會好看。」

附近居民樂觀其成,但這些學生的心情,有些矛盾。建國科大學生:「現在就當做練習創作這樣啊,比較沒有那種刺激的感覺。」記者:「這樣會不會不是那麼過癮?」建國科大學生:「當然的啊,這樣是可以專心完成一個作品。」記者:「可是?」建國科大學生:「就是少了那個樂趣,哈哈哈。」

可以光明正大卻想偷偷摸摸,專家說,這和塗鴉的本質有關係。建國科大學生:「現在就當做練習創作這樣啊,比較沒有那種刺激的感覺。」記者:「這樣會不會不是那麼過癮?」建國科大學生:「當然的啊,這樣是可以專心完成一個作品。」記者:「可是?」建國科大學生:「就是少了那個樂趣,哈哈哈。」

公然噴漆不怕警察抓,台中市首創先例,塗鴉體制化,就看塗鴉客捧不捧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35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