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風直吹!一家四口窩居鐵皮屋 1歲兒喊餓只有泡麵吃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2:15
許男平常靠打零工維生,每月收入僅一萬多元。(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 )
許男平常靠打零工維生,每月收入僅一萬多元。(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 )

新北市萬里區一家四口住在海邊的平房裡,僅靠鐵皮屋遮擋度日,近日寒流一波波襲台,只能以帆布及垃圾堆檔風,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一歲多的孩子餓了只能吃泡麵,經老師通報之後才揭開這家人困頓的生活。近日在善心團體及志工的協助下,短短兩天內就替這家人清理原本堆積如山髒衣物,也蓋好族以遮風擋雨的住家。

更多新聞:1家7口擠15坪屋 父買布丁慶生被孩勸:沒錢我們不買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表示,65歲許姓男子多年前與阿美交往,兩人未婚同居大女兒,但家人反對他們未婚生女,一家三口只好從許家搬到現在的鐵皮屋生活,前年兩人生下兒子,但阿美孕期誤吃成藥,孩子剛出生就被驗出毒品反應所以被社會局強制安置至今,許男不解家裡連飯都吃不飽,怎麼可能吸毒,之後對社會局的關切就非常排斥。

(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 )

許男平常靠打零工維生,阿美多年前因車禍傷及腦部,出現智能退化與反應遲緩的後遺症,也無法正常打理家務及照料孩子,兩人一年多前又生下另一名兒子,聽到孩子說餓,阿美只知道拿桌上的泡麵加熱水餵兒子,直到7歲大女兒入學後,老師看見孩子身上的衣著及髒亂的頭髮,透過學校通報轉介由善心團體協助一家人的生活。

 
(圖/翻攝自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臉書 )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本月初號召百名志工,僅僅兩天就日順利完成包含清理、興建完工、傢俱等等全部所需,舉凡新的冰箱、爐具、洗衣機到衣櫥、床組、甚至書桌等等都打理乾淨。新北市社會局近日前往查訪,許男一家人的生活環境已有明顯改善,未來將重新協助申請相關補助,也會定期關心孩子們的生活是否有疑慮,不會強制安置。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鐵皮屋#吸毒#車禍#智能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62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