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醫院明起擴大採檢 未來2天急加驗近400人


發佈時間:2021/01/1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4:48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TVBS)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TVBS)

北部醫護染疫,指揮中心經緊急採檢522名接觸者均陰性,排除第一圈接觸者染疫,明天將針對該院進行擴大採檢,預計再驗300至400人,釐清第二圈接觸者是否帶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院內感染事件,一名照顧確診個案的醫師染疫,醫師的護理師女友也因家戶接觸而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進度,他表示,案838、839接觸者醫院接觸者共採檢468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其中77人經評估需二採,檢驗結果也都是陰性;社區接觸者方面,55名接觸者僅驗出案839,其餘均為陰性。

為求保險,指揮中心原訂針對該醫院逾1200名員工進行全面採檢,由醫院繳交採檢計畫。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該醫院已提出全面擴大採檢計畫,今天中午也已找該區指揮官、部分專家小組成員、疾管署相關部門、防疫醫師就提出的計畫詳細討論和檢討。
 

張上淳說,與會專家認為,過去疫調已經很清楚,採檢也已相當完整,但為了讓部分同仁更安心並符合外界期待,將針對同部門短時間接觸的對象也進行擴大採檢,預計將多增加300至400名採檢對象,不會全院採檢。

張上淳進一步說明,目前染疫醫護最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代表第一圈接觸者都沒有帶著病毒,也沒有往外擴散疑慮,因此除了加驗這300至400名醫院人員,其餘醫院同仁將進行健康監測,有狀況再採檢。

陳時中表示,擴大採檢計畫預計明天啟動,將分為2天進行採檢,大多是醫院的醫護人員或行政人員,和先前468人大多是病人及陪病家屬不同,盼讓大家更安心;此外,根據錄影帶畫面跟詢問案838周遭同事,案838在醫院中戴口罩相當嚴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醫護#接觸者#院內感染#染疫#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941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