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笑了! 蔡英文籲「有賺錢、年終大方一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13:43

台股今年地一周上演犇牛行情,大盤表現都很亮眼,一方面我國科技公司等,在去年先因為美中貿易戰還有疫情狀況下,都因為疫情穩定再搶下國外大廠訂單,連總統蔡英文在出席內科園區尾牙時,都說,這樣的情況台股又漲,企業們若有賺錢,拜託年終多發一點吧。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要拜託各位我們科技業在座的老闆,最近股市很旺,大家去年營收應該也很不錯,公司有賺錢的話,年終獎金是不是,也可以大方一點呢。」

現場歡聲雷動,畢竟總統蔡英文都說了,這年終獎金有賺錢老闆就要大方一點,2020台灣科技業表現亮眼,美中貿易戰和疫情影響下還在全球供應鏈穩固地位,台積電5奈米製程獨拿iPhone12訂單,聯發科打敗高通,在去年第三季成為手機晶片王,華碩全球出貨持續,202012月營收430億年增31%,從外銷生產到內需供給都很猛。

圖/TVBS

內科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全平:「科技業應該在整個2022年前都還會很好,今年也成長滿多的,也差不多有10幾%,那員工的福利方面因為有成長,我們也相信會比去年多個1到2成。」
 

願意給員工加薪或把尾牙規模縮小,預算挪給員工當獎金,大廠像台積電就宣布最高加薪20%,日月光尾牙加碼發1萬之外,今年也調薪3到5%,連國內家電批發最大雅光,都將發給員工獎金比去年多1到2成,訂單持續廣達、仁寶,海外生產線淡季也招工,甚至願意在農曆年節間全勤,分別發近萬或破萬獎金。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科技業啦金融業不用講,一定是從業人員中領的比較多啦。」

人力銀行統計舉辦尾牙的企業將創8年來新低,有2成業者砍預算超過一半改發禮金,相叫去年87.2%企業會辦尾牙,今年剩55.9,不辦的都改發獎金或禮品,如此情況農曆年前,台股走勢如何?首周上演犇牛行情大漲731點,護國神山一度攻破600元大關,但還是會受美股衝擊14號開盤大跌118點,以15651開出,光今年市值就激增1.89兆的台積電大跌超過2%,一方面台積電將在14號下午舉辦法說會,部分外資趨於保守,不看好目標價會破600,但國內投資客還是有信心,而鴻海在大盤殺跌情況早盤逆勢成長5%,前一天發布攜手吉利推電動車,讓百元腳步站得更穩,供給需求外熱內夯,就待疫情曙光觀光旅遊也跟上腳步迎接正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尾牙#台積電#科技#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926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