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房!截肢需加裝無障礙設施 頻碰壁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22

找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但現在想拜託房東加裝無障礙設施,卻四處碰壁!新北市一名陳先生,因為跌倒的關係,截肢保命,後來好不容易康復後,也能順利求職,現在想搬家,卻碰上難題,找到適合的房子,詢問房東可否在浴室加裝扶手,卻都沒人願意,因為房東認為會破壞房子,即使代管公司居中協調,調高補助,房東依舊不同意。

圖/TVBS

 
右腳截肢後,到哪都得有輪椅輔助,進出家門,還得靠一點點小技巧。

因為大門沒有無障礙設備,每走一步,都得小心再小心,或是連上廁所,沒有扶手,如果地板溼溼滑滑,就容易跌倒。

房客陳先生:「就是要用跳的,有扶手會比較方便,因為像洗澡那邊也有加裝扶手。」

 
圖/TVBS

好心的房東,特地幫忙加裝扶手,但現在為了工作方便,準備找新房子搬家了,卻四處碰壁。

住戶陳先生:「不願意裝啦,因為房東都會認為說,我的房子不需要去加裝,那種東西,加裝輔助設備是破壞房子。」

新北市這名陳先生,原本是小黃運將,但3、4年前跌倒後,罹患敗血性經膜炎,得緊急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偏偏現在卻碰上難題,好不容易求職問題解決了,住的問題,本來以為政府提供包租代管服務,能讓他方便找到下一個落腳處,結果房東都不願意加裝無障礙設施,連物管公司居中協調,幫忙爭取多一點補助,還是被拒絕。

圖/TVBS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廠商張喬閔:「會加入社宅的房東,他都是有心理準,就是要來做愛心,要租給弱勢族群的。」

雖然大部分房東把家中有閒置的房子,提供給政府,讓弱勢族群能以便宜的價格,租到房子,

只是很少房東不挑房客,有時候明文禁止禁養寵物,或擺設神明廳,但禁「身心障礙」者又不可能明著寫,陳先生雖然無奈也沒轍,只好繼續再找別的房子,看看有沒有好心的房東,願意加裝輔助設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無障礙設施#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013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