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男怨雨狂炸18天 「1縣市」居民怒:我們以季計算


發佈時間:2021/01/1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24
男子十分好奇,淡水真如網友所說「降雨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十分好奇,淡水真如網友所說「降雨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團接力報到,導致全台低溫頻頻,甚至部分地區降雨不斷,一名來自淡水的男子便開玩笑地調侃居住地,淡水自全台氣溫驟降後,一個月內只下過兩場雨,一場連續下了18天,而另一場則下了13天,令他十分無奈,不過,男子的言論曝光後,卻意外釣出「1縣市」的苦主,大膽地直呼「淡水根本小菜一碟,我們可都是包月的!」

男子上網發文解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分享一篇來自淡水人的「肺腑之言」,只見文中提到自從去(2020)年12月10日開始下大雨至1 月10日,整整一個月內只降過兩場雨,不過,令人吃驚的是第一場連續下了18天,而第二場下了13天,可說是幾乎每天都生活在濕漉漉的環境中,令當地居民苦不堪言。見此說法而感到有趣的男子,便將此話轉發並接著好奇問到「淡水人都這麽悲情的嗎?」
 

文章曝光後,令不少人哄堂大笑,並紛紛留言表示對淡水人感到同情,「下到懷疑人生」、「習慣就好」、「還能保持樂觀很好」。不過卻也意外釣出其他縣市的居民回應,其實「宜蘭」連續降雨天數才是坐穩全台之冠,「宜蘭也只下一次,一次兩個月…」、「宜蘭都算一季的,哪有算天」、「宜蘭人笑而不語」、「宜蘭更強」。

實習編輯/李佳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冷氣團#降雨#宜蘭#淡水#天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2

0.1372

0.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