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清衣櫃吧!二手衣市場急速成長 未來五年規模上看1.8兆台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2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23:29

過去一般民眾,對二手衣的接受度不太高,但近幾年有明顯的翻轉,根據二手電傷的資料統計,2019年二手衣的規模逼近280億美金,估計在未來五年會成長到640億美金,相當於1.8兆台幣。而且現在有不少連鎖業者也紛紛搶進二手市場,希望能拚出火燙業績。

圖/TVBS

 
記者藍于洺:「二手衣的市場越來越夯,很多民眾現在換衣的速度也非常的快,現在有店家提供寄賣服務,只要把九成新的衣服拿到這邊來,店家就可以幫你做處理。」    

二手衣九成新,就能拿來寄賣販售,現代人換衣速度快,二手衣量大增業者表示,十年來二手衣從過去一天十幾間上下,至今已經成長到一天破百件,而且不斷攀升當中。

二手衣業者Vivi:「這十年來從最早期我們是小眾文化,只賣我自己的跟朋友,或者是有往來的客人,幫他們清衣櫃這個概念,一直到快速時尚的興起,然後大家衣服越買越多越快,都躺在衣櫃裡面,我們就決定擴大專心專注來做它。」

 
二手衣門市店員Jessica:「從早期大家對二手的接受度沒有這麼高,現在大家的詢問度非常高,一開始我們其實就是移工比較多,來這邊幫我們買衣服,到這兩三年來,台灣人越來越能接受二手衣,工作量也就是不斷的增加。」

圖/TVBS

過去二手衣主要都是以便宜為優勢,販售對象多以移工為主,但現在市場越來越蓬勃。

業者分析原因主要在於不少民眾,衣服累積越來越多,有時候買回來就後悔或覺得不好穿,自然而然就堆積起來,加上衣服不再只要求耐穿,而是要好看多元百搭,也讓衣物流動更快搭配上網路效應,二手衣市場後勢看漲。

圖/TVBS

二手衣業者Vivi:「一開始當然就是我自己的衣服,從十幾件到二十幾件,然後好不容易跨到五十件,到現在我們每天進出的衣服,可能就要一兩百件,把你的衣櫃清一清,你會發現你可以穿的衣服變多了。」

業者不斷強調的「斷捨離」,主要是西方掀起的風潮,許多人開始清空自己的衣櫃,只留下令自己心動的衣服,二手衣量大幅成長。

根據專賣二手商品的電商,2020年轉售市場研究報告,全球二手市場的規模於2019年來到280億美元,預估未來5年內將成長至640億美元,相當於約新台幣1.8兆元。

 
二手衣門市店員Jessica:「訂價位衣服來的時候訂價位,我會先檢查衣服的狀態,我們現在都是要求要九成新以上才收,有起毛球的污漬黃點的,就打掉就不收。」

結合二手衣物轉售和電商的新模式崛起,許多大型零售商都和二手電商合作搶進市場。

圖/TVBS

梅西百貨跟二手店商合作,設置40家專櫃提供消費者超低折扣的品牌二手服裝,Gap則在2020年2月21日攜手二手電商,鼓勵客戶回收舊衣服換積分,可以在Gap旗下各品牌店面折抵消費,傢俱大廠IKEA則在去年11月,開設首家二手家具快閃店,六個月的展店期間內,店鋪全部銷售二手家具商品。

二手商品消費者:「以前我都覺得說,這裡很多移民工會過來但是沒有,它已經把它的東西品質,提升到很高的層級,就是一個環保,交換意識的概念還滿不錯的,零用錢而已可以吃一餐飯可能一兩百塊,來這裡就可以買到很不錯的大衣。」

圖/TVBS

 
轉售市場研究報告指出,25到37歲的千禧世代,以及18到24歲的Z世代,是推動二手轉售市場成長的主力。

過去買二手衣被認為沒有經濟能力,現今已轉變成為一種象徵,代表智慧永續和環保,也讓二手衣市場後勢走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手#商品#梅西百貨#店商#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1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