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真理大學約碰面未果 張良澤明日公開說明


發佈時間:2021/01/1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3:56
8旬教授張良澤明(11)日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鍾延威臉書)
8旬教授張良澤明(11)日在台南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鍾延威臉書)
真理大學無預警更換台文館門鎖,8旬教授張良澤遭擋引發譁然。張良澤今天否認校方昨天與他相約台南見面未果的說法,他擔心台文館未來,明天會在台南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

已故作家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日前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披露,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無預警換鎖封館,不讓一手創辦台文館的82歲張良澤進入,引發文史界關注。
 

真理大學9日指出,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與張良澤原相約當天下午在台南碰面,但後來張良澤未接電話、沒見成,會持續聯繫溝通。

張良澤上午出席在中央大學舉辦的「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他在演講時表示,拜鍾延威所賜讓很多人都認識他,不但報紙及電視台都在報導,他從貴賓室走到會議室還要從地下室上來,一路前後都有護衛,「我沒有當過這麼大的偉大人物」。

張良澤指出,5日以為麻豆校區已開課,他還約了客人沒想到卻無法進入台文館,詢問學校職員才知道,台文館已換鎖,新鑰匙已交給「上面」。他以往演講都習慣印自己寫的講義給參與者,今天只好空手而來。
 

張良澤表示,昨天中午要出門時接到校方來電告知,陳奇銘約了前任校長等人南下,並詢問張良澤見面意願,但他表明正要出門北上,校方代表說會再通知見面的地點、時間,他便出發前往桃園。

張良澤指出,其實他每天心都很不安,麻豆校區已經沒有學生,學校經營有困難,「那這個館以後怎麼辦」,他雖然是名譽館長,但只是一個沒有權力的無薪義工,只能等校方指示。

張良澤說,希望與校長當面溝通,校長從上任以來都沒去過台文館,也沒有談過未來要怎麼樣,因此,他覺得見面是一個聽聽學校方針的機會。

張良澤表示,沒想到昨晚就看到校方宣稱雙方見面未果的新聞,「不曉得是我錯亂、校長錯亂,還是中間傳話的人沒有傳好」,所以明天下午2時會在台南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

張良澤在演講中也提到,如今被封館最擔心是鍾肇政當年提供放在台文館的資料文件,這是鎮館之寶,這些「不是捐贈給學校,是寄存,給我們利用、給大家參觀」。

他說,相關文件已有幾十年歷史,擔心紙質腐爛,才會趕快通知鍾延威,希望把這個全世界只有1套的文物趕快移走、保存。(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真理大學#張良澤#換鎖#台文館#記者會#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2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