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大!磁磚牆冷「崩裂」 女:爆米花100倍聲音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14

天氣真的是好冷,連牆壁都冷到爆了開來!有一名住在汐止的詹小姐,室內室外溫差超過10度以上,突然聽到牆上鋪的磁磚發出巨大聲響,結果竟然整個崩裂,專家就說近期這種狀況很常見,可能跟磁磚縫隙或是黏著劑有關,另外還有民眾搬到林口遇上寒流,發現鋁窗上凝結的水氣多到不停流,上網詢問該怎麼避免。

圖/TVBS

 
住戶詹小姐:「好了不要過去,天哪,喔。」

牆面突然劈哩啪啦,連續好幾聲巨響,只見牆壁最外層,貼合磁磚處,裂開好大個縫隙,還有磁磚碎屑掉下來,主人看著小貓咪離牆很近,就怕萬一牆壁塌下來,趕緊大喊阻止。

住戶詹小姐:「媽媽(貓名)媽媽不要過去,貓嗚。」

 
喵咪嚇到發出哀號,原來詹小姐住在這間新北市汐止26樓租屋處,8日晚間9點左右,室外只有10度,室內沒開暖氣大約有20幾度,疑似是溫差太大,導致磚牆整片爆了開來。

住戶詹小姐:「就是很像爆炸那樣,爆米花然後放大100倍的聲音。」

圖/TVBS

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詹小姐說已經請房東協助修繕,只是整片磁磚要全部拆掉重做,全部翻新恐怕還得等上一陣子。

其他DIY居家修繕賣場店員:「(可能)磁磚一開始的黏著劑是沒有黏好的,所以產生一個崩裂的狀況,那第二個部分的話,因為現在施工很多都會注重美觀,所以說在磁磚的隙縫,留的距離是比較小。」

達人說牆縫至少要留0.5公分間隙,才能有熱漲冷縮的空間,較不容易爆裂開來,還有民眾遇到這個狀況好頭痛。

拿抹布擦拭鋁窗,不是漏水了而是因為室內溫差,水氣凝結在窗戶,廖先生林口買房住不到半年,這次寒流半夜睡覺,突然聽到窗邊有滴水聲音,一看傻眼窗戶水氣多到用滴的,牆壁的漆都毀了,上網詢問有沒有解決方法。

圖/TVBS

 
其他DIY居家修繕賣場店員:「希望室內跟室外溫度是不要差太多,那如果暫時性的方法,是可以用除濕機去解決這樣的問題。」

達人說除非開窗,不然室內室外溫差難避免,但實在是太冷了,只好用除濕機暫時性解決濕氣問題,如果想長期改善,裝雙層的氣密窗,可以降低溫差5度以上,寒流來襲想躲在溫暖的家避寒,避免遇上溫差災情,平時就得多留意這些小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牆壁#爆開#縫隙#黏著劑#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91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