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華航載貨飛港喊卡 疑「台灣意象」遭陸打壓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12

華航才因為貨機圖裝沒辨識度,改成有台灣圖的新Logo,但傳出1/6原本要飛香港,疑似因為這「台灣意象」被打壓取消派飛,有內部機師確實有聽說,透露也有歐洲航點會需要在香港轉機,可能也受影響,華航回應1/6班表表定只飛曼谷和紐西蘭,777F貨機航點也是以北美為主。

圖/TVBS

 
滿載貨物昂首起飛,華航最新777F,側面LOGO台灣意象,一眼就能認出,但原訂6日載貨飛香港,卻爆出疑似因為這字母C中,藏了「台灣圖」被迫喊卡。

華航機師:「聽說本來有排香港,但好像取消了,香港是大陸在管的啊,大陸對於華航塗裝有意見的話,他說你不能飛,就可以找理由讓你沒辦法飛過來。」

內部貨機駕駛也耳聞,還透露有些飛歐洲航班,得在香港轉機可能也受阻,這「台灣」辨識度,被認為是對岸拿來打壓,操作的政治手法之一。

 
航發協會:「他(大陸)也可以以類似的議題,告知他周邊所合作的盟國說,台灣改成識別體,會造成識別體的混淆,可以考慮讓他(台灣)拒絕入境。」

圖/TVBS

尤其在疫情間航運受阻,原本靠747-400F,讓2020年前11個月,貨運營收和前年同期增83%,新採購777F,已經兩架完成交機,能節省20%油耗,適合飛越太平洋航線,主要派飛亞洲和北美。

華航機師:「兩岸的話就什麼樣的貨物都有,民生物資電子用品,網購的商品啊。」

圖/TVBS

航發協會:「如果貨機都這樣子的話,那客機影響會更大,所以比較不會做下一步動作(改塗裝)。」

華航回應,777F貨機以北美航點為主,搭配亞洲區域,已經飛航日本越南和紐西蘭,也預計在1/7派飛洛杉磯,6日依照原訂班表,派飛泰國曼谷和紐西蘭,本來就沒安排香港航點,只不過想和大陸區別,增加「台灣」辨識度,被取消時機點確實很敏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航運#轉機#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148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