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擎天崗牛暴斃頻傳 陽管處自豪:護欄榮獲「工程金質獎」


發佈時間:2021/01/0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6:33
陽明山頻傳水牛暴斃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陽明山頻傳水牛暴斃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頻傳死亡,情況甚至嚴重到「19天內暴斃18隻」,後來發現死因應和食物來源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民眾質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圍起刺鐵絲網,就是造成牛隻吃不飽還弄得滿身傷的元凶,豈料隨後遭到陽管處否認,還自豪他們設了固定護欄,打造人牛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遭到網友罵爆。

陽管處1月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陽明山國家公園每年吸引約490萬遊客到訪,擎天崗更是園區熱門景點,為避免人為活動干擾牛隻棲地,設置了高120公分、橫欄面寬10公分的三欄固定式護欄,將遊客與牛隻分流,打造出人牛之間的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更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殊榮,歡迎民眾親臨觀賞。

 

陽管處圍籬獲得「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圖/陽管處提供)

陽管處稱,分流設施參考種畜所經驗及相關動物保護法規規範,完整保護水牛棲地,也大幅提升遊客活動安全與遊憩品質,打造「牛安心、人放心」的共融共享友善環境。此文曝光,立刻引發臉書社團「為牛請命-巡牛志工隊」網友抨擊,「諷刺到極點」、「人牛最佳社交距離,牛都死了還社交」、「牛會餓死」、「真的很丟臉」。

昨(4)日上午,立法院長游錫堃視察擎天崗水牛時,也表示自己從小飼養水牛,了解牠們跟人一樣怕冷、怕熱,夏天需要上山避暑,冬天到低海拔處避寒,若水牛一定要養在陽明山,甚至用圍籬圍起來,是違反水牛習性的作法,應以人道關懷飼養。不過他同時替陽管處緩頰,指出若沒架設圍籬,牛隻可能傷到民眾,因此設不設置都是非常困難抉擇。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陽管處#護欄#游錫堃#水牛#暴斃#動物#陽明山#擎天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4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