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雞保溫箱 頭上火爐地面鋪米糠禦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5:39

天氣冷颼颼,畜牧農作也要防寒,養雞人家幫小雞點火爐,鋪米糠保暖,像小雞的溫室一樣。溫室玉米則在變冷之前要先噴營液,裡面有鈣和胺基酸等成分,讓植物如同穿一件衣服防寒。

圖/TVBS

 
雞舍暖暖的火爐,感覺溫暖了起來,小雞很怕冷,雞農幫他們點火取暖,還鋪上厚厚的米糠,有如小雞的保溫箱,這些才10幾天大的小雞,羽翼未豐,就怕寒流把他們凍壞了。

雞農林錦藤:「瓦斯燃燒用耐火磚,這個鋁片導熱特別快,所以必須用這種保溫效果比較好。」

不只小雞怕冷,已經可以下蛋的母雞也要禦寒,雞農把雞舍的帆布通通放了下來。

 
不但外圍一層,連棟的雞舍之間還有一層,通通燈要放下來抵擋冷風,雞舍內還放溫度計,隨時注意室溫。

圖/TVBS

雞農蔡桂輝:「我們為了特別要禦寒,所以我們就讓帆布,每一層都有帆布,一層會擋一到兩度下來。」

環境部分,帆布遮風,食物部分也要加料,業者把油加入飼料,讓雞隻吃了可以多點熱量,度過寒冷的天氣。

玉米即使種在溫室也要禦寒,農民噴的不是水,是加料用來幫葉片禦寒的營養液。

農民:「鈣水然後氨基酸還有一個叫窄域油,然後來保護我們的植物抗寒。」

農民說,這營養液體像是玉米的防寒衣,在變冷前一天噴灑,如果持續低溫就三天噴一次,氣溫變低,水溫也下降,養殖業也要防寒,文蛤養殖池防寒措施,會抽海水進來提升水溫。

圖/TVBS

 
養殖戶:「引進海水把水關滿一點,盡量讓它溫度不要降那麼低。」

氣候變冷,不管是陸上動的,還是水中生長的,天地萬物都需要保暖禦寒,但是為了捕撈鰻魚苗,漁民越冷越期待,嘉義沿海的鰻魚苗捕撈季節已經過了一半,總量卻只有前一季的兩、三成,因此期待這波寒流能帶來鰻魚苗,讓「鰻金」入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禦寒#雞農#農作物#養殖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155

0.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