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已到家門口!今晨9.2度新低 北部7縣市6度以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09: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已正式來到家門口,全台將迎接47年來最冷跨年夜,威力直逼2016年霸王級寒流!中央氣象局觀測,今(30)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的9.2度,各地氣溫仍持續在驟降中。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絲專頁也提到,台北市區東北方80公里「彭佳嶼」測站氣溫驟降,一小時降了3.7度,這波冷空氣真的是又急又凍,網友也留言,「陽明山區像強颱巨獸,大軍壓境,恐怖的感覺」。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寒流30日南下,從北到南氣溫急遽下降,且會越晚越冷,題醒早出晚歸的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30、31日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等7縣市低溫下探6度以下,大台北地區可能連續40小時的低溫都在10度以下,全台16縣市也呈現「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

 

全台16縣市也呈現「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不少民眾關心是否會下雪?預估今晚一直到跨年,在水氣與溫度相互配合下,北部、東北部約1000到2000公尺左右的山區,包括:太平山、七星山、觀音山、合歡山等會有下雪的機會。

寒流來襲,「跳水式」降溫又快又急。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絲專頁也PO文,寒流剛到家門口!台北市區東北方80公里「彭佳嶼」測站氣溫在一小時內驟降3.7度,過去一個小時內降了3.7度,如先前預報這波冷空氣「又急、又凍」,目前大台北也出現雨勢,再晚一點就會非常有感,網友也留言,「陽明山區像強颱巨獸,大軍壓境,恐怖的感覺」,「淡水竹圍已經颳起陣陣風及雨勢」、「台北士林風很大一直吹」。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提醒,這波寒流冷空氣抵達後,全台會由北往南開始快速降溫,台北今日清晨會從原先的21度降到14度,今晚到31日凌晨再降到剩6度,24小時的降幅可能達到「15度」,降溫非常快而且明顯。

氣象局表示,31日跨年夜台北市信義區體感溫度約僅5度,桃竹苗沿海、淡水一帶體感溫度約達0度上下,2021年元旦前,中部以北低溫約攝氏7、8度左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寒流#低溫#體感#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1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