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全台「凍」起來! 體感台北4度、新竹0度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45

倒數6天就要跨年迎接2021年,不過30號這天鋒面通過寒流南下,各地氣溫驟降,在台南以北宜花地區都只有10度以下的溫度,其中台北體感溫度只剩4度,新竹地區更下探0度。

圖/TVBS

 
絢麗煙火萬箭齊發,長達300秒的101煙火秀,還有全台各地歌手熱力開唱,陪大家迎新年,都是每年必跑的行程,不過今年碰上寒流全台急凍。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預估最低溫的時間落在31日的清晨,到(1月)1日的這段時間,那麼低溫的部分,在台南以北宜花地區,都只有10度以下的溫度。」

圖/TVBS

30日鋒面通過寒流報到,最冷的時間落在31日清晨,不過一路冷到元旦,新竹以北宜蘭低溫8到10度,中南部地區以及花蓮低溫也只有10度,高雄屏東台東低溫12度,低溫可能再下修,而宜蘭基隆北海岸還是有些微雨勢,其中台北體感溫度只剩4度,新竹地區更下探0度。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要提醒大家在海拔800公尺以上的地方,水氣相對多一點,這些地方先注意就是,地面可能會有結冰的情況,山坡地要防霜害。」

圖/TVBS

這波寒流恐怕也創下15年跨年夜新低紀錄,2004年跨年夜低溫7.6度,2010跨年9.5度,之後也只有大陸冷氣團等級,1/1白天後氣溫才會逐漸回升,務必做好保暖工作,而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宣布如果1周累積15名本土確診,跨年活動取消改由線上直播,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也會視疫情變化不排除也轉為直播形式,跨年夜全台凍起來,要出門開趴衣服記得要多添幾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鋒面#氣象局#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09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