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衣回收箱成「垃圾山」 民眾轟:沒公德心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9:46

也太沒公德心了吧!有民眾發現舊衣回收箱附近常常出現一堆垃圾,一問之下全是違規亂丟,甚至都已經貼了禁止亂丟垃圾的告示,依舊有人無視規定。對此,環保局表示會派人站崗稽查,如果還是沒改善,就會設置監視器追蹤,從1千2開始罰到最高6千,而且可以累計開罰。

圖/TVBS

 
民眾vs.舊衣回收箱業者:「我是不是環保局是一回事,這邊你丟這邊好看嗎?嗯就公德心的問題,他不會這麼認為啊,他們想說這樣丟,環保局的會來清啦。」

阿伯來收回收的舊衣服,卻看見周遭除了衣服還有好多垃圾,清掉了一輪,沒多久又出現。

民眾vs.舊衣回收箱業者:「這很誇張耶!」

 
圖/TVBS

清不完的垃圾,有空瓶不要的箱子、椅子和一拖拉庫的大型垃圾,不說還以為來到垃圾回收站,不只晚上趁沒人注意時丟,白天丟的也很放肆。

記者吳軒彤:「回到現場可以看到舊衣回收箱,上面都會有貼這樣的告示,寫說禁止亂丟垃圾,否則會最高罰6千,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看到箱子上面,有個使用過的杯子,旁邊甚至有很多的瓶瓶罐罐,都相當明目張膽。」

民眾:「環保局會開回收車過來,便宜行事吧懶得去找該丟的地方,要看公民的素質來約束,哪些事情已經超過公民該做的。」

圖/TVBS

無視公告會丟的還是丟,附近民眾頭痛卻也見怪不怪,最慘的莫過於,社福機構設置的舊衣回收箱,三天兩頭就得與垃圾為伍。

社福機構會長王錫卿:「把它當成類似垃圾回收桶的概念,環保局會找我們,還有警察會找我們,最困擾里長因為他這樣,會造成社區的一種算是汙染。」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我們第一個會去站崗取締,還是沒有改善的狀況,那我們就會架設移動式攝影機輔助,被抓到第一次是被罰1200元,罰最高罰款是到6000元。」

 
環保局加強取締亂丟垃圾可累罰,別貪圖一時方便,跟辛苦錢過不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德心#環保局#亂丟垃圾#舊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24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