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籍機師爆染疫 縣市首長批「1人害全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羅士朋 哀招賢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0:12

新冠肺炎出現本土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把矛頭指向紐西蘭機師,認為他不只得開罰,還要用刑事來偵辦,萬一演唱會取消,恐怕得改成線上演唱會。高雄跨年也砸了9百萬擴大舉辦,現在加強宣導要戴口罩、還要加派人力稽查勸導。飯店業更是首當其衝,位於台北大直,能看到101煙火的飯店,因應疫情,決定取消跨年派對,損失破百萬。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紐西蘭機師不敢講全民公敵啦,但至少是千夫所指都是他害的。還是希望檢警可以偵辦,這不只是行政法而已,你看台灣為了他真的弄得人仰馬翻。」

因為一個人害了全台灣,尤其耶誕跨年這期間,黃偉哲找來前少女時代成員「孝淵」,萬一疫情升溫,就得改線上演唱會,損失難估計。另外皮皮挫的還有高雄,在流行音樂中心外牆上,投影著市長陳其邁的Q版照,呼籲民眾要戴好口罩。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也告訴我們說,假如一個人防疫如果沒有做好,就會害到其他人。蓬萊區的這部分,會要求強度比較高的防疫措施。」
 

跨年活動被疫情攪局隨時有變動,高雄跨年活動,經費花了至少9百萬,疫情影響,特地加強人力,找來75位衛生局、文化局和警察人員,在活動現場稽查勸導。

縣市活動受波及,飯店業辦耶誕市集,從室內改到戶外,還好跨年訂房率還有九成,沒出現退房潮。

圖/TVBS

飯店行銷公關部經理劉佳貞:「其實飯店的防疫措施都做得很完善,所以目前旅客都還是蠻有信心的,所以住房率沒有太大的影響。」

酒店市場傳播經理李偉台:「整場活動必須戴口罩,也要在特定的區域裡面飲食,在種種考量之下,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取消,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是(損失)一百萬元左右。」

緊鄰台北101的飯店辦跨年派對,開放250個席次一邊吃美食一邊等煙火倒數,一開放名額就賣出八成。現在為了防疫,臨時喊卡,損失估計超過一百萬。跨年人擠人,有人擔心是防疫破口,只希望民眾自律,把疫情的傷害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機師#線上演唱會#跨年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1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