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機師足跡疑外流 台大醫曝內幕:防疫團隊意見不合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5:21
(圖/TVBS)
(圖/TVBS)

長榮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確診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其足跡,怎料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曝光「更完整行程」,但詳細內容是真是假?指揮中心提醒,不論真假只要轉傳都會觸法,甚至揚言請政風處調查。不過疫調足跡為何不一致,還疑似資料外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可能是防疫團隊意見不同,指揮中心應正視這個問題。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徐巧芯昨(23)日公布案765「隱藏版」足跡圖,內容除了陳時中公布的地點外,還有其他詳細的時間地點,引起外界質疑指揮中心隱匿消息。對此,陳時中回應「能掌握的足跡,就不會公布」,不能掌握的才會公開,目前已請政風處展開調查,對於媒體追問,他面露不悅表示「不要再問了,一切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

更多新聞:機師足跡「不要再問了」 陳時中道歉:沒有嗆人的意思

莊人祥也提醒民眾,案765的足跡涉及疫調資料,若是「真的」就會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若是「假的」,等於傳送假資料也會觸法,盼民眾別再轉傳相關資訊。不過名單上部分遭點名的店家都紛紛做出回應,並全面展開消毒,引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選擇性公布」足跡資料。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疫調資料不一致,黃立民認為,這次疑似資料外洩,顯示防疫團隊中內部意見不一,有人認為只公布3個場所不夠,直言「指揮中心應正視這個問題,若自家人都有意見,要如何讓廣大民眾信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機師#案765#足跡#陳時中#指揮中心#徐巧芯#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