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豬肉丟攤無人管! 餐檯淪「鼠輩自助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1:06

高雄有傳統市場被民眾直擊拍到,攤販深夜把屠宰好的豬肉擺在攤位上不管,也沒有用東西覆蓋,結果成了老鼠們的自助吧,擔心有食安疑慮,但不只如此,對於攤商把肉暴露在外沒冰,有研究也發現這樣的肉品生菌數比馬桶還髒,不過攤商解釋,說擺放的餐檯有保冰和防鼠功能。

圖/TVBS

 
半夜12點,記者直擊高雄某傳統市場,已經收攤了黑漆漆的空無一人,但其中一家豬肉攤,上面卻擺著好幾隻屠宰好的豬肉,在完全沒有覆蓋,大剌剌的放在攤子上,在更早之前還被民眾拍下。

晚間11點08分左右,被拍到,市場豬肉攤把隔天要賣的豬肉放在攤位上,任由老鼠啃食,再賣給消費者,直呼超級噁心,希望相關單位注意並取締制止,實際找到業者,攤商喊冤。

當事攤商vs.記者:「殺了是冰的,送來是冰的,然後來沒多久我們就來了,這個是防鼠的,這個是全冰箱,你們大概都幾點來處理,三四點。」

 
圖/TVBS

澄清擺放豬肉的檯子經過特殊設計,有冷藏功能,但屠宰場晚間10點到11點前宰殺,以貨車配送,過程沒有低溫存放,送到肉攤,攤販直到隔天凌晨三四點處理肉品,四五點開賣或更晚開市,讓這些豬肉暴露在外至少5個小時,擔心孳生細菌,有食安疑慮。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我們就有學者做過說,我們去比較整個溫體肉,它其實是比馬桶的生菌數上面還要髒的,就容易看到各式各樣的蟑螂老鼠,無形中牠就會增加這塊肉的食品安全風險。」

圖/TVBS

高市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李欣南:「令他限期改善它,他沒改善的話,食安法的話給予行政處分,6萬塊。」

有研究指出,豬肉屠宰後到販售,最長可能經過12小時,細菌孳生的程度超越馬桶近兩倍,儘管攤販提供保冷攤檯,但豬肉仍暴露在外,成了貓狗老鼠的自助餐檯,就怕病菌因此被吃下肚,衛生局將前往勸導,限期改善,希望能以帆布覆蓋,阻止動物接觸或啃食確保食物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攤#老鼠#食安#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64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