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後緊接耶誕跨年 醫曝「真正安全時間」:不樂觀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5:06
目前中央和地方仍傾向跨年晚會續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目前中央和地方仍傾向跨年晚會續辦。(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照)

打破253天零確診,台灣昨(22)日出現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和紐西蘭機師(案765)密切往來5天確診,目前指揮中心正擴大疫調全面防堵疫情擴散。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自12日起必須經過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事件才算落幕;然而這28天之間還將經歷聖誕節、跨年、和元旦,他坦言事情進展恐怕「沒有很樂觀」。

更多新聞:謝謝妳771!律師神辯護 廣達妹受封「護國英雌」

 



謝宗學發文提出「真正安全的時間」。(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更多新聞:和機師同日逛南崁好市多 他「十天後出現症狀」急就醫
 
 
謝宗學昨在臉書粉專上發文指出,紐西蘭機師(案765)在北部趴趴走的時間是 本月7日到12日,推算出自12日起,要經過2個14天的循環,也就是連續28天無本土病例,事件才能算落幕。但他憂心,這28天中將經歷聖誕節、跨年、和元旦群聚活動,認為「真正安全的時間」將是明年元旦起的28天後,也就是1月29日以後,「然而,1/29後將面臨的台商返鄉衝擊,又是一波新的考驗。」

更多新聞:驚傳腦死、四肢發黑後 蔡琴63歲生日曝天大喜訊
 
謝宗學特別提醒,昨新增的本土病例並非機師主動供出,而是疫調人員經警政單位調查機師之活動軌跡後,才發現有「難言之隱」的密切接觸者,再匡列出案771的167個接觸者,「現在只能禱告這些被匡列的接觸者(89+167)都沒有被感染,事情才能儘快結束。」但他強調個人「沒有很樂觀」事情的進展,畢竟現在是低溫約冬天,加上國人的防疫習慣已經鬆懈很長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跨年#耶誕#零本土破功#本土#確診#本土案例#本土病例#廣達#廣明#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73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