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熱衣別亂搭 醫揭示警「穿錯了恐釀過敏、紅腫」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8:14
(合成圖/翻攝自uniqlo_taiwan IG)
(合成圖/翻攝自uniqlo_taiwan IG)

台灣的冬天很需要發熱衣!而且一旦你在寒流期間,穿過一次發熱衣,OMG~認真再也回不去了,氣溫一下降,就會想要把暖呼呼的發熱衣拿出來穿!不過,你知道怎麼穿發熱衣最保暖?那些情況下不能穿發熱衣嗎?現在,就讓輔大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為你解答吧!

你也罹患「低體溫症」了嗎?

 

輔大醫院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就在「UNIQLO LifeWear服裝療癒沙龍」指出,因為大家在冬天的時候,習慣性窩在室內不出門而忽略保暖的重要性,導致冬天罹患「低體溫症」的人越來越多,「我就會建議大家,可以選穿像是發熱衣,這類貼身的衣物來暖活身體、提升免疫防禦力!」另外,她也提醒,脖子、頭部也是許多重要血管分布的地方,別忘了搭配帽子、圍巾等加強保暖。

發熱衣這樣穿最暖

因為發熱衣的發熱原理,是透過人體自行蒸發的水蒸氣,轉成熱能來達到保暖的效果,為了要把衣服發熱效果最大化,就是要將衣服穿在最底層,讓衣服直接接觸肌膚。

發熱衣尺寸怎麼挑

 

既然都要把發熱衣穿在最裡面了,尺寸的挑選,就是要選最合身的款式,拿大一號會讓效果減半,小一號會把自己勒的喘不過氣,也不用擔心衣服洗了會縮水,只要乖乖跟著洗滌的注意事項,就不用擔心了。

運動時絕對不能穿發熱衣

再看一次小標↑↑↑,醫師許書華補充,雖然說,發熱衣是靠著人體的水蒸氣來發熱,但是運動時,千萬別穿著發熱衣喔!因為運動會大量出汗,衣服吸附大量的水分後,反而會使肌膚出現過敏、濕疹或是紅腫的情況,如果你本身就是肌膚比較敏感的人,不透氣的發熱衣就不是那麼適合你。

原文請見:入冬有夠冷!許書華醫生傳授「發熱衣」超暖穿法、尺寸這樣買,1情況穿了是大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發熱衣#保暖#穿搭#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3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