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籍女機師「不排除台灣染疫」 擴大匡列59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4:37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公布一名30多歲的國籍航空女機師(案760)確診新冠肺炎,由於機師發病前14天曾有台灣、航空器及美國旅遊史,不排除是可能感染來源,今(19)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後續疫調接觸者擴大匡列至59人,採檢結果預計明天(20)日出爐。
 
這名台籍女機師本月2日起在台灣,12日因工作赴美,16日返台。個案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及全身痠痛等症狀,於昨日確診,Ct值(循環數閥值)為17。經查,與女機師前往美國的同事中,有1人曾於航程中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為可能感染源,其餘同行者均有戴口罩。

 

莊人祥指出,感染源有3大可能,分別是:赴美後於當地感染、班機上感染及在台感染,目前仍傾向於飛行期間感染的可能性最高,但需要檢驗來證實。與女機師在台接觸者已匡列59人,目前已有13人採檢,血清檢測預計採檢54人,結果預計明天出爐。而59人中有12人需居家隔離,主要為機上接觸的機師和組員,47人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確診#台籍女機師#女機師#機師#台灣感染#擴大#匡列#擴大匡列#接觸者#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