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災淹房「判國賠8萬」 基市府上訴民不滿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9:29

2017年的六二水災,出現了50年來罕見的豪大雨,當時重災區基隆大武崙,居民的財損共高達上億元,其中受災戶王守信向基隆市府提起30萬元國賠,而法院判決市府要賠償近8萬元,但市府決定上訴,讓他難以接受,甚至水淹上來的地方,到現在都還沒建設堤防,而為此市府則回應,業務單位認為當時淹水的缺口是經濟部所管轄,他們會窮盡一切的救濟可能,但絕對會尊重司法判決。

圖/TVBS資料畫面

 
每到下大雨,讓經歷過的六二水災的住戶,心理都還是怕怕的。

六二水災發生在2017年6/2,出現了50年來罕見的豪大雨,當時最嚴重的災區,就在基隆大武崙,居民的財損共高達上億元,其中受災戶王守信,向基隆市府提起30萬元國賠,而法院判決市府要賠償近8萬元,但市府決定上訴,讓他難以接受。

受災戶王守信:「(初估你的損失多少?),400到500萬啦,他不認錯,那我只好告你啊,現在法院判決下來,我贏,說賠7萬多元,7萬多我也是覺得,我就爭取一個理啊!」

 
圖/TVBS

在這裡住了13年,大武崙溪就經過他家後方。

王先生說有150公尺的缺口,卻沒建堤防,淹水的情況已經遇到好幾次,他質疑這工程,明明幾個月的時間就能完成,但都遲遲沒有動工,直到意外真的發生了,才說是自然災害無法避免。

受災戶王守信:「這個缺口,他沒弄這個缺口,我爭取好幾年了,市府發給我的公文跟我說,王先生你放心,我們這個排水系統25年不溢堤,我相信你沒過幾天水淹上來,我問他,他說沒辦法,這是超大豪雨。」

越說越激動,原來當初王先生找上各個單位,都答應他這工程一定要做,但遲遲沒有動工,而遭指控推卸責任,市府這樣回應。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不清楚這個案子欸,你看要不要問誰。」

圖/TVBS

基隆市政府法制科人員:「業務單位認為說這個當時淹水的缺口,是經濟部他們所管轄的,工業區裡面的權責,所以業務單位會上訴的原因主要是,必須窮盡一切救濟的可能。」

 
只是想捍衛自己的權利,槓上基隆市府,現在王先生也只能等待上訴結果,希望法院還他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六二水災#豪大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78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