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25億宣傳國際觀光 旅遊業2021年下一步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3:06

疫情衝擊觀光,原本觀光局預估,2021年來台旅客人數,可達800萬人,但隨著疫情變化,邊境解封時間推延,觀光局也下修入境旅客人次了,不過我們的國際觀光宣傳費,新年度仍編列19.25億,引發外界質疑,對此,觀光局回應,考量疫情衝擊觀光,明年宣傳費,跟今年相比,已經減編4.68億元。

圖/TVBS

 
觀光局行銷影片:「這裡是台灣。」

時速15公里的旅行,從環島一號線出發。

透過空拍及穿越攝影機,串連台灣的海洋、森林、稻田、濕地,觀光局定調「2021自行車旅遊年」,行銷,已經動起來。

 
疫情之下,觀光局宣傳安心旅遊,從VR實境到8D微電影都有,但國際疫情緩急,也影響成效,以2020年1到10月來看,共133.5萬人次來台,相較去年同期,大減86.3%,展望2021年,交通部原本評估來台觀光人次,可望達到800萬人,但隨著疫情變化,邊境解封時間推延,也下修預估入境人次。

記者黃琲茹:「疫情影響難出國,國際旅客也進不來,也讓我們的觀光發展基金,面臨了短收困境,因為我們每一年的,觀光發展基金,是由機場服務費收入的50%挹注,其餘不足的部分,再由國庫來撥補,但交通部也評估了,2021年我們的機場服務費收入,將會減少36億元到54億元,相較之下,我們的國際宣傳費用,新年度仍編列了19.25億,在國際疫情嚴峻的當下,這樣的預算編列,有其必要性嗎。」

圖/TVBS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防疫行銷這些都是我們的一個強項,那在觀光這個部分的話,我會覺得,如果沒有這麼多的觀光客,而我們花了這麼多錢,而且我們預估假設,照一般國際的預估,可能到2024年,才會恢復正常的話,那我覺得這一個階段的,經費預算上面,我覺得是浪費的。」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但是從政府,或是從這種編列預算的角度來講,我覺得當你疫情越艱困,整個環境越艱困的時候,也許可能要多撥點,一些經費,去做這些事情,就有些人在預估,就可能要到也許可能兩三年之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你也許可能明年,跟你一開始二月預估數,可能會有點落差,那就政策執行面的角度來講,也許可能在這些經費編列上,可以適時做一些調整。」

觀光局表示,110年度的觀光發展基金預算,早在今年2月底彙送,新年度的國際行銷宣傳費用,參考疫情影響,編列19.25億元,相較109年,減編4.68億元,減幅達2成左右,強調已評估調整,撙節經費。

這是今年三月,國內租車旅遊集團,推出的農遊之旅,邊境管制後,改變經營策略,除了常態旅遊外.也搭配節日跟季節性商品,因為疫情尚未趨緩的情況下,業界評估,國內輕旅行和公路旅行,仍是2021年熱門的旅遊形態。

圖/TVBS

 
台灣租車旅遊集團副總經理林宏懋:「季節性的產品會對民眾,會更加有吸引力,那我們當然像一月,我們目前就是,橘園的一些活動,那二月當然就搭配武陵的櫻花季,那跟我們台灣觀光巴士,去做一個異業結盟的部分,過往國際觀光客,來台灣的時候,大部分都還是以北部為主,那我們也希望就是,也可以說是一個超前部屬,讓這個真的等,國境開放的時候,這些國際旅客有這種,比較便利的搭乘方式。」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國內加國際,整個觀光旅遊業,大概占GDP的比重,大概不會超過5%,直接影響可能沒想像中那麼大,但是另外一個狀況就是,我說除了直接影響之外,我們都知道,這些經濟的效益,其實有一些擴散的效益,間接的影響,他來的時候,他說真的,他可能會增加一些,在地的消費的需求,或是增加一些也許可能其他住房需求,他不是單純的,我說不是單純的,是用他的一些,直接來台的觀光地效益來,他有一些額外的擴散效果。」

國際觀光,想恢復到疫情前,恐怕還有一段時間,在邊境防疫跟維持觀光熱度之間,預算配置,錢,可得花在刀口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疫情#旅客#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8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