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連續降雨 多項農作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發佈時間:2020/12/1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7:48
宜蘭多項農作物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圖/中央社)
宜蘭多項農作物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圖/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因10月、11月接連不斷雨勢,導致縣內生產的大豆、香瓜、金柑、柳橙、青蔥與紅龍果,都已達到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受東北季風影響,10月、11月宜蘭地區大小雨勢幾乎不間斷,下到讓宜蘭人心煩。網友開玩笑說,「不要問我宜蘭下了幾天雨,要問有幾天沒有下雨」;「蘭陽平原好久沒有見到太陽,已變成『難陽平原』」。

 

也有人形容,「宜蘭下雨下到人要發霉了」、「老天爺要把水全倒在宜蘭嗎?」;婦女們也抱怨,洗好的衣服都晾不乾,也不敢洗厚重衣物,髒衣褲越積越多,除濕機運轉不停,除濕機與雨鞋可能在宜蘭賣最好。

中央氣象局宜蘭氣象站表示,宜蘭市區今年10月下21天的雨,月降雨量621毫米;11月下23天,月降雨量483毫米。氣象站自1935年設站以來,曾在1974年12月單月中,有30天降雨天數,近來相關雨勢情況尚未打破紀錄。

宜蘭連續降雨,除造成縣民生活不便、一度造成縣內省道落石坍方,也造成許多農作物受損,農民欲哭無淚。
 

宜蘭縣農業處統計,受連日降雨影響,縣內蘇澳鎮生產的大豆,壯圍鄉的香瓜,員山鄉的紅龍果,冬山鄉的金柑,三星鄉的青蔥、紅龍果,大同鄉的柳橙,都已達到現金救助標準。

三星地區農會紅龍果產銷班長林君毅告訴中央社記者,紅龍果根部除怕積水造成的水菌感染,果實表皮也怕雨水過多,產生發黑與發霉,無法賣出;紅龍果若以他有機栽培方式耕種,一個月約有一次收成,但受到連續兩個月雨勢不斷影響,已經造成9成產量損失,如今只能祈求宜蘭早日放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東北季風#農作物#下雨#天氣#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