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不見王!竹科40年 張忠謀、曹興誠破冰握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李學維 簡名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3:23

竹科創立40週年來,創造不少台灣企業奇蹟,當中四強代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宏碁董事長們都來到現場,最受矚的張忠謀和曹興誠,倆人過去在半導體經營上理念不合分道揚鑣,已經20年沒有同台,今天破冰甚至微笑相談。

圖/TVBS

 
台灣半導體的兩顆太陽,過去王不見王,如今暌違20年,終於在竹科40週年論壇同台,更大方握手。兩人過去在半導體經營方針上有所不同,甚至1988年分道揚鑣,幾十年不見的同框畫面,在今天重演,台上致詞完後還聊了一下。

記者林旼叡vs.台積電榮譽董事長張忠謀:「董事長剛跟曹董握手,也稍微聊了一下,我們大概說了一些什麼方便分享嗎,大家互相說好好。」

問候彼此身體狀況,即便曾興誠上台前這感謝影片,提到了那年他倆尷尬的那件事。

 
圖/TVBS

活動影片:「首創股票員工分紅制度,使台灣得以經營海外留學生歸國。」

記者林旼叡vs.台積電榮譽董事長張忠謀:「董事長剛跟張董有聊什麼嗎,我就祝身體健康。」

畢竟聯電和台積電都受外資看好,台積電光今年大漲200多元,若張忠謀持股不變,市值至少大增349億,聯電股市漲幅更來到18年來新高,光第四季營收,有機會靠面板驅動IC來到15.69億美元,現在晶圓代工全球市占,第一台積電第三聯電,是不是有機會雙強合作夾擊三星。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之後會後有機會再聚一聚或敘舊一下嗎,當然有當然有對啊對啊。」

圖/TVBS

沒說太多,但這回張忠謀先伸手拍肩招呼,曹興誠也立刻搭肩上去,或許半導體產業,真有機會回到當時施振榮、曹興誠、張忠謀、蔡明介,4強聯手對抗外國企業時代,如今全台科學園區已經至少佔台灣GDP14%產值達2.6兆,若真回歸更讓人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電#竹科#台積電#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53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