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增10輛無障礙車 提升原鄉離島長照交通服務


發佈時間:2020/12/1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7:04
屏東提升原鄉離島長照交通服務。(圖/中央社)
屏東提升原鄉離島長照交通服務。(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獎助屏東縣政府購置10輛無障礙車輛,提升原鄉及離島地區長照交通服務的量能,9個原住民鄉及琉球鄉每鄉1輛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車,今天由縣長潘孟安主持啟動儀式。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積極發展交通接送服務,包括今天加入行列的10輛車,目前全縣有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車36輛、社區整體照顧服務社區巡迴車16輛、復康巴士94輛,並且與民間業者共同提供無障礙計程車。

 

潘孟安說,原鄉民眾使用接送服務車較非原鄉低,為了避免排擠效果保障原鄉與離島的長照對象交通權益,特別爭取每一鄉鎮一部長照專車,共同經營來發揮效果,期望對於原鄉的交通平權有更多的照顧,讓年輕人安心就業,長輩在家安老。

縣府長照管理中心表示,縣府透過「衛生福利部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量能提升試辦計畫」購置10輛車給9個原鄉和離島小琉球,只要是居住在這10鄉鎮65歲以上長輩或5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以搭乘,不論是往返就醫、洗腎、復健、接受長照服務,還是參與生活所需活動。

長照中心表示,原鄉服務車的司機都是原住民,長照對象就醫每月有8趟次的補助,非就醫用途或一般長輩服務費用只收計程車跳表半價,揪團共乘還可再打66折。
 

長照中心表示,屏東縣人口快速老化,截至今年11月止,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7.96%(老年人口14萬6008人),遠高於全國老年人口比例15.95%,受少子化及青壯年人口外流影響,照顧人力資源不足。

9個原鄉為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來義鄉、泰武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及滿州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長照#交通接送#離島#無障礙#計程車#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89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