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移工案736來台13天確診 醫:浙江台商翻版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4:37

最近新增的案736,被醫師認為像是浙江台商的翻版,因為這名印尼女移工來台有交陰性報告,在集中檢疫所期間驗也是陰性,卻在隔離第13天發病確診,Ct值27,研判近期感染,但指揮中心定調境外移入,她入境13天發病仍在14天潛伏期內。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他是浙江台商的翻版。」

醫師說的就是13日新增的案736,這名20多歲印尼女移工,11月28日來台,有交3天前陰性報告,當時也無症狀,隨後進到集中檢疫所,12月4日指揮中心全面採檢,一樣呈現陰性,沒想到隔離第13天腹脹嘔吐,再採檢,呈現陽性,Ct值僅有27,低於確診標準35不少,醫師研判可能是近期感染。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兩個(本土、境外感染)可能性當然都是有的,不過這個還是要配合疫調的結果。」

 
圖/TVBS

黃立民認為,確實不能排除國內感染可能,後續追蹤取決於政府認定,指揮中心歸為境外移入,強調案736入境13天才發病,仍在14天的潛伏期內,再加上都在集中檢疫所沒接觸其他人,但包含這例明明有交陰性報告,來台還是確診,暫緩印尼移工來台何時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月確診印尼移工)有21位有PCR陰性報告,這麼高的比例裡面對我們的措施來講,無疑是一種很大的破口。」

看看台灣累積644例境外移入,115例都是印尼移工,占了近18%,其中是12月確診的有35人,卻有多達21例拿報告仍陽性,眼看兩周暫緩期將截止,指揮中心研擬重啟開放,入境交PCR陰性報告,還附帶條件,得到當地指定認證機構採檢。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考慮其他國家也要一起跟進嗎),目前沒有,目前還沒有,因為整體來講那個比例還是差很多。」

詳細有條件重新開放,還要看印尼如何達成我國要求配合事項,就盼能達到共識,解決家庭看護的迫切需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工#確診#印尼#陰性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17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