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康名店熄燈+1 ICE MONSTER總店年底歇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3:48

台北永康商圈「名店熄燈再+1」,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客不來,讓永康街商圈沒落,去(2019)年重返永康街商圈的台灣芒果冰始祖「ICE MONSTER」,因為不堪持續虧損,創始店決定年底熄燈,還有其他家冰品和超市,也將歇業,3月以來已經關閉45間店。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灣芒果冰始祖,ICE MONSTER,傳出因為疫情影響不堪虧損,未來總店(永康店),將在年底熄燈,未來只會剩下3間分店。」

香濃滑順的芒果醬,淋上雪花冰,再擺上新鮮芒果,讓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ICE MONSTER曾被國際媒體CNN評選為全球10大必吃,甜品芒果冰在永康商圈主要7成客源都是海外觀光客。

民眾:「滿可惜的,因為本來是永康街特色,觀光客都會來,我常吃我住附近,朋友來我一定會帶他們來。」

 
圖/TVBS

民眾聽聞消息,大嘆可惜,ICE MONSTER在2010年時因為負責人感情因素歇業,以永康15為名重開,2012年開始,進駐台北東區,改名ICE MONSTER開旗艦店,但隨著東區沒落,2019年4月回歸永康商圈,2015年進軍信義區,2020年4月則開設,誠品西門店,當時營業額直逼千萬元,如今觀光客沒了,營收也大幅減少。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國外觀光客消費能力,比國內觀光客消費能力好,只靠國內觀光客,消費能力就沒這麼高。」

理事長說明,不只因為疫情,還因為居高不下的店租,光是一間冰店月租就要24萬,人潮減少,店家營收無法平衡,才讓永康商圈趨於東區化。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而另一間同樣在,永康商圈的冰品名店,芒果皇帝也宣佈,將在這個月22日結束營業。」

不只這兩家冰店,還有知名連鎖飲料店,也即將關閉,連鎖超市也貼出歇業公告,根據統計今年3月起,有超過45間店關店,去年7至12月,平均觀光客人數,約為91萬多人,今年則只剩下66萬人,人潮一共銳減30%,疫情衝擊,名店熄燈再加1,也讓熱鬧的永康商圈,人潮不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康商圈#沒落#熄燈#ICE MONST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11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