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日起急凍4天「低溫探13度」 天氣好轉時間點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12:31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1)日清晨針對新北市與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日東北季風影響與中層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地區也有短暫雨,北台灣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早晚都會較涼。週日晚間起,將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北台灣將明顯轉冷,最低降至13度。

更多新聞:一夜連4震全台有感 國家警報半夜大響「10年來最強」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台灣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及中層水氣稍微增多,北部與東半部皆有局部降雨,中部地區也有短暫雨,但降雨量遠不及前一波。北台灣天氣濕涼,北部18至23度、中部19至27度、南部19至29度、東部19至28度。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1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偏涼,水氣減少天氣略好轉,但大台北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多雲時晴。週日白天起,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吳德榮也提醒,週日至下週三,另一波東北季風將挾冷空氣南下,氣溫明顯下降,北台灣轉冷,下週一晚間至週三清晨,台灣平地早晚最低溫約降至13度左右。氣象局的最低氣溫約在15度左右,與「大陸冷氣團」的定義還差一點。下週日晚間起至週三北部、東半部仍有雨,新竹以南為晴時多雲。到了下週四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將回升,僅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隱沒帶強震百年輪迴一次 專家點名「北部2區」快輪到
更多新聞:才說「有劇烈動盪」就強震 唐綺陽再警世:12月星象衝刺
更多新聞:顧立雄夫婦座車撞機車快閃 騎士噴飛再撞對向送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冷空氣#入冬#冬天#回溫#下雨#大雨特報#吳德榮#中央氣象局#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01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