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搶修瑞芳猴硐段 邊坡趨穩清運土石可望減少


發佈時間:2020/12/0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3:07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搶修工程持續進行。(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搶修工程持續進行。(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搶修工程今天持續進行,台鐵至今已清運3020立方公尺土石量,若邊坡工程做得好夠穩定,原先預估1萬噸土石量可望下修。

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晚間7時施打第一台階共打了76根鋼軌樁,經上午觀察,第一階最上方邊坡趨於穩定,沒有大規模滑落情形,上午7時已將第2階多餘的土石量降挖完畢,目前正在施打第2階的鋼軌樁。

 

至於為何使用鋼軌樁工法,他說,以現在的天氣無法灌漿,因為鋼軌樁工法不需經過水泥養護期,其次,對台鐵來說材料取得最方便,台鐵有鋼軌且貨源充足。

此外,李建勳表示,土石暫置場已從頭城基地往前推移至雙溪、貢寮間,以加速土石清運,另外,猴硐端能運用的石斗車共60台,從開始投入清運至今,已清運出151台石斗車,共3020立方公尺土石量。

至於目前遇到最大的積水問題,李建勳指出,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導下,已順利將工區內的雨水抽排入基隆河,目前不只調集1部抽水機,只是現在以1部抽水機就足夠,若雨勢變大或出水增多,影響軌道運送功能時會立即啟動第2部抽水機。
 

李建勳表示,因大雨不斷造成土石含水量仍偏高,土石清運部分進度看起來較慢,台鐵正在克服,但若邊坡穩定土石量也可下修,之前是以悲觀條件下預估約1萬立方公尺土石量,但若邊坡穩定做得好,可以朝樂觀方向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鐵#邊坡#土石#坍塌#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0

0.0979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