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成星國第二! 「大通鋪、共用衛浴」宿舍曝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52

逃逸移工意外揭開醫管中心防疫漏洞!過去入境台灣的印尼移工,會先在集中檢疫所期滿後,到醫院健檢再到雇主家,但如果碰上周末假日就會先由醫管中心安排住宿,但往往住宿品質都很差,但目前法規只罰仲介和雇主,讓醫管中心無法管,成為灰色地帶。

圖/翻攝自台灣移工聯盟(ment)

 
10多位外籍移工和帶來的行李擠在小房間,想伸展四肢恐怕都沒辦法,這是移工上工前,仲介或醫管公司,過渡時期會收留的宿舍。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吳靜如:「自己的外套鋪在地上睡,基本上是移工們形容起來是髒亂且幽暗的環境。」

鐵架撐起的上下舖,彼此相連,即便早已人去樓空,難想像數十名移工群聚,睡大通舖、共用衛浴,時間雖短卻易成為防疫破口,按規定,移工入境採檢後沒問題會進集中檢疫所,14天檢疫期滿再到醫院健檢到雇主家,但若碰上假日,沒醫院檢查,則由醫管公司安排住宿。

 
圖/TVBS

移工協會:「勞動部沒辦法管這些仲介,仲介在外包出去長出來的一顆顆大腫瘤,勞動部怎麼可以推卸責任說是雇主的事?」

目前法規只針對雇主和仲介限期改善,未來會修法嚴懲,預計明年第一季會出爐,移工檢疫期滿住宿需求則以可續留檢疫所不多收費為規則,而針對醫管公司灰色地帶,指揮中心表示,將在周三更完善規劃,畢竟四月初新加坡才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感染,台灣不能步入後塵。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要一視同仁,你不能說印尼移工有特別嚴格管,然後比如越南,就用另一套方法管,他如果第七天第八天第九天發病,愈晚發病傳染期愈長。」

圖/TVBS(非當事人)

不想當新加坡第二,但看看台灣印尼確診數目前超過美國,成為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最多國家,其中印尼移工133人,有108都是移工,他們確診多為輕症來說,治療費每人80萬來算,加起來就約8640萬,數目不小,有專家建議應對確診接觸者加驗血清抗體釐清感染源。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如果兩個都驗是最好啦,現在牽涉到量能的問題,核酸的敏感度要提高,不要Ct值36、37就把他放掉。」

陰陰陽陽案例頻出,專家給建議多驗沒錯,但成本要考量就看指揮中心願不願意把話聽進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尼#移工#醫管#宿舍#大通鋪#漏洞#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1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