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數學題「答案對」卻被打叉!家長問原因頭痛:何必?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18:18
家長抱怨孩子「答案寫對」卻被老師改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家長抱怨孩子「答案寫對」卻被老師改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答案」對了,卻被老師改錯?一名小學生家長透露,就讀小二的孩子日前在數學考卷上作答,明明數字答案是對的卻被改錯,一問才知道,老師因為小朋友「邏輯錯誤」才要求改正,他不解問「何必追求題目國文上的觀念」,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透露,就讀小二的孩子日前作答數學題,題目是「童軍節活動,每個學校都會安排4隊學生參加,每隊分成3組,每組有6個人」,其中第二小題是「每隊分別有多少個人?」小朋友作答「3組X 6個人=18人」結果被老師改錯。

 
 
原來學校老師要求的寫法是「6個人X 3組」才完全正確,若3組X 6人答案單位應是18組而非18人。家長忍不住抱怨,雖然知道是觀念問題,但乘法前後顛倒不影響答案,「數學靈活運用、答案正確、單位正確就好,何必死板板?」、「這是數學,何必要求在題目國文上的『觀念』?」

老師要求要寫「6X3」才算完全正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此PO文引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表示過去曾跟老師反應過同樣問題,「老師說現在的教法就是這樣,無解」、「玩文字遊戲」,大多數網友則認為,數學的確考驗國文程度及邏輯思維,「連題目都看不懂了,還想去進行第二步嗎?」、「國小這樣亂加亂乘,到了高中之後除了天資聰穎的人,大多數會卡關」、「二年級搞清楚誰先誰後,五年級整數四則混合運算才懂得怎麼列式,很多高年級小孩不是不會算,而是看了題目不知道怎麼下筆,語文能力真的很重要」。
 
 
原PO看完眾網友留言後補充說道,「我知道是邏輯問題,以結果論來說,答案單位沒錯,或許可以說因為題目要求人數,所以小朋友寫人數,但個人覺得邏輯這種東西,我反倒覺得是錯了再來教會比較容易吸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數學題#國小#算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16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