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機車位子出這招夠絕! 竟然貼「符咒」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0:31

過去常有民眾機車違停,或停私有地被上大鎖,要注意這些行為都觸犯強制罪,因為到底違停與否得由警方判斷,有社區為了佔位子常把停在外頭機車貼公告,甚至拿膠帶綁住油門和煞車,還有貼符咒要人別停的,也有騎士根本沒違規,只因為停車踩側柱被人威脅要潑穢物。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騎士們在路邊停車,要特別注意,有人就把自己的愛車,停在路邊合法的機車格裡面,沒想到卻莫名被人家貼上一張,帶有威脅語氣的字條。」

看看字條上內容寫騎士的車牌號馬被記下來了,說他做人要有道德,不然霉運將報應這車也沒違停,疑似是沒立中柱踩側柱就被威脅,再有一次小心痰水、穢物等著你。

其它騎士:「我覺得有點誇張吧,因為停側柱跟中柱,其實是看個人意願,我覺得還好啦,我是覺得沒必要,(怎麼認為),這太OVER了,因為這是這個人品德修養的問題。」

 
圖/TVBS

多數人認為只因為沒立中柱,不至於該被惡言相向,加上也沒違規。這地點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旁,車流量大到晚間車位常滿,疑似是周遭騎士被影響才貼字條,律師說如果語句更嚴重,危及財產生命安全,可能觸犯恐嚇罪。就算有違停,也要避免對別人的車貼東西,甚至拿膠帶捆住「油門和煞車」,被人用紙和大膠帶綁著附上張公告,說非社區住戶勿停於此!還不只1人碰上類似狀況,論停車地點是否違規只要是戶外公共區域,新膠帶黏性強,導致車體破壞故障,會觸犯毀損罪。

圖/TVBS

律師陳尹章:「在這法定空地或者是公有地的情形會出現,那這種情形,必須釐清所有權人(土地)之後,再來進一步確認誰來主張。」

還有人分享車格老被警告「不能停」,甚至符咒都拿出來貼了。不論如何若車被人鎖住就觸犯「強制罪」,停車爭議多就算被違規者影響,請交通大隊處理,別為了一口氣惹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停#強制罪#潑穢物#側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4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