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夫灌「白色黏液」施肥 她一聞氣炸:整盆爛根死掉


發佈時間:2020/12/0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18:18
丈夫將結塊的過期牛奶倒入盆栽想要施肥。(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丈夫將結塊的過期牛奶倒入盆栽想要施肥。(合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丈夫買牛奶回家,卻因為忘了喝竟直接放到臭酸結塊,隨後把一團團的液體倒入陽台盆栽,希望能當肥料廢物利用,沒想到此舉不僅讓濃濃臭味到處飄,也可能造成土壤鈣化甚至植物爛根死掉。如此「好心做壞事」的行徑,把辛苦照料植栽的妻子氣得揚言,「如果我的藍莓因為這樣死了,小孩他爸就有生命危險了!」

丈夫拿過期牛奶澆灌植栽,氣得女子揚言「不給飯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女網友昨(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飆,她表示自己在家中突然聞到一股濃濃臭味,循線揪出元凶,才發現是老公把牛奶打開後沒喝,已經放到結塊了卻拿來澆灌陽台上的莓果、香草盆栽當肥料,氣得她揚言,「如果我的藍莓因為這樣死了,小孩他爸就有生命危險了!」事發後,女子盡力挖除牛奶,盼臭酸味早日散去,凶手見狀後也立刻掏鈔票來賠不是。

女網友指出,牛奶要經過發酵完全才能澆花,不然會造成土壤鈣化甚至植物爛根死掉。根據《科技農報》,過期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質以及多種礦物質,可以當作肥料供給養份,但若直接倒在植株土壤中,會因營養素的大分子導致根系窒息、植株枯亡,所以需要先將大分子發酵分解成小分子,才能增加根系吸收這些養分,且不消耗土壤的氮素。

此文立刻引發眾人討論,「還好有看這篇,不然我將來也有可能這麼做」、「我家鄰居用魚骨魚肚施肥,那個味道真的讓我永生難忘」、「這會臭酸好一陣子呀,先多加點水稀釋掉」、「一般堆肥都要先發酵或稀釋處理過,直接灌下去不是養分太多肥傷,就是雜菌感染」。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爆怨公社#牛奶#過期#肥料#盆栽#植物#發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89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