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大鬧熱市集 40家品牌訴說在地故事


發佈時間:2020/12/0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5 22:27
文化總會於萬華舉辦2020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Home party市集。(圖/中央社)
文化總會於萬華舉辦2020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Home party市集。(圖/中央社)

文化總會舉辦的2020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Home party市集,今天下午在萬華艋舺公園登場,邀請40家充滿在地故事的品牌進駐,向民眾分享萬華的五味雜陳。

今天下午市集活動由創團250年的「大龍峒金獅團」帶來開幕福讚,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立法委員林昶佐、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等,共同為市集開市。

 

林昶佐表示,萬華大鬧熱不僅結合台北最大、歷史最久的遶境活動「艋舺大拜拜」,同時加入音樂、市集、導覽、展覽及城市散步,串聯萬華這座古城新活力。

吳沛憶也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下,反而讓民眾重新認識周遭生活,尤其「萬華的土很黏,因為萬華太有人情味。」豐富的萬華景象、文化、美食小吃等,都可藉由Home party市集傳遞出去。

負責規劃Home party的舒喜巷共同創辦人黃飛霖表示,在舊與新之間,找到萬華老城的方法就在市集裡。艋舺公園在萬華大鬧熱期間負起接待的玄關,Homeparty市集活動規劃以「萬華味」為靈感,邀請40家充滿在地故事的品牌進駐,藉由4大主題小客廳、大飯桌、蝦趴穿搭、城市手作,以及搭市集定目展演與體驗工作坊,向大眾分享萬華的五味雜陳。
 

來自萬華菜市場裡傳承三代的福州老餅舖「阿寶師」,咖哩餃、老婆餅與蛋黃酥,都是收服萬華饕客的好味道;創立超過40年的青草店「老濟安」,調配客製化青草商品,讓大眾重新認識古老的青草智慧。

「哞人愛」創辦人陳文偉藉由畫出民眾悲傷的表情,再讓民眾寫下負面、悲傷的情緒丟進信箱,逛一圈市集後再回到攤位收信,就可收到陳文偉療癒人心的話語;萬華在地藝文咖啡空間「心起町」,則是帶來限量的五花鹽青山王專刊。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萬華不僅充滿人情味,老城巷弄間的美食、職人與老味道,交融出獨特風華,Home party市集就是將這些在地人文風情一網打盡,並且結合青山王暗訪與正日遶境慶典,是台北這個週末不可錯過的盛事。

Home party市集今、明下午2時至晚間9時在艋舺公園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市集#大鬧熱#遶境#慶典#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5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