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機工廠不賣機器 私製千萬片流市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25

台中后里一家專門組裝口罩製造機的工廠,遭到刑事局偵破,發現業者沒有衛福部核准私製口罩,還向外宣稱是口罩國家隊的機器製造,在臉書LINE群組鎖定媽媽社團,以一片4、3元販售,初步清查工廠12台機器,一天可產50萬片,業者私製兩個多月,警方估計已經賣出上千萬片,獲利金額還在清算。

圖/TVBS

 
員警進入工廠,地上一箱箱,被掀開的紙箱,裡面都是一包包的口罩,各種顏色特殊花樣都有,旁邊還有堆得比人高的紙箱。

口罩製造機上,還有半成品,被警方逮個正著,這些都是業者,私製口罩的證據。

圖/TVBS

被查扣的口罩,都是用透明塑膠袋裝,都沒有盒裝,以箱為單位販售,口罩上還有Made in Taiwan的鋼印,想要假冒醫療用口罩,但是只印了一邊,不是法定的雙鋼印,現場查扣460箱口罩,每一箱有2500片,總計115萬片,警方表示,業者是合法口罩製造機組裝廠,也確實有賣機器給口罩國家隊,但本身沒有拿到衛福部核准,卻私製口罩。
 

刑事局電偵二隊副隊長王膺智:「賣給大盤一片大概是4、3元,他有12台一天大概可以,生產50多萬片的口罩,那他從開始製造到查獲大概2個月的時間,大概已經生產上千萬片的口罩流出市面。」

工廠負責人王姓男子,還打著口罩是由國家隊機器製造,來取得買家信任,自己開口罩製造機組裝廠,以試做名義生產口罩,提供給上游批貨商,和透過臉書、LINE群組的媽媽社團兜售,被害人收到口罩才發現,根本不是經過官方核准的醫療用口罩。

圖/TVBS

刑事局電偵二隊副隊長王膺智:「口罩製造機從大陸進口,成本一台大概是40萬,賣給台灣的相關廠商大概是100萬,那一個月大概只能賣5至6台而已,製造口罩來賣反而獲利會更高,對外販售都說他們是,自己國家隊口罩流出來的。」

警方補充,王姓負責人實際獲利,還要等確認帳冊,和被害人後才能確定,只不過假藉國家隊名義,冒充醫療口罩牟利,罔顧民眾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廠商#工廠#牟利#私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0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