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中山「鮮肉帥照」曝光?神似吳奇隆 查核中心揭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5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

近日網路上瘋傳3張「國父孫中山」年輕時的黑白舊照片,照片中的男子擁有濃濃的眉毛與深邃的五官,帥氣外貌神似男星吳奇隆,不過與國父遺像比對,長相似乎有點不太一樣。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進行多方查證,揭露這組「孫中山年輕帥照」的真相。

王德民。(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近來網路瘋傳「帥哥,國父孫中山先生年輕時照片」,查核中心將這組照片以圖搜圖,並搭配關鍵字搜尋,發現3張照片分別為2個人,其中一人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圖片來源為大陸媒體《人民網》與《新華網》2013年的報導,為石油專家王德民1955年入學北京石油學院的照片。另一張較年輕的照片同為王德民在《CCTV10》2007年人物特輯節目中播放的高中照片。

三船敏郎。(圖/翻攝自事實查核中心)

事實查核中心透過日本事實查核推廣協會協助發現第3張照片是日本電影《羅生門》已逝演員三船敏郎年輕時的照片,且三船敏郎的照片也被收錄進香港大學中文系教授陳煒舜的書籍《被誤認的老照片》中,因為這張照片多次被誤認為汪精衛與蔣孝勇等人。不過這張照片質感較為粗糙,疑似經過許多次翻攝而成。

因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網傳的3張照片中,有2張是王德民,1張是三船敏郎,皆與孫中山無關。這組照片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可以看一下自己手上的百元鈔嗎」、「美麗的錯誤,這種訊息還不賴」、「明明就像古巨基」、「一看就不像」。
 

更多新聞:尪懷疑不忠 媳新婚夜遭婆家「強逼脫褲檢查」羞辱全都錄
更多新聞:哪間學校是美女產地?網推爆「1高中1大學」:正妹保證
更多新聞:2021仍是「黑暗年」! 預言家:將有更嚴重災難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國父#孫中山#年輕#帥照#舊照片#黑白#事實查核#王德民#三船敏郎#吳奇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65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