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周邊停車場狂倒 28家僅剩1家!中央地方踢皮球淪紓困孤兒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3:14

疫情下,受創最深的莫過於航空業以及周邊產業鏈,政府也針對相關業者提出各種紓困方案,但卻有個漏網之魚,就是提供機場接送服務的出國停車場。原本桃園機場周邊有28家出國停車場,現在面臨雪崩式倒閉潮,只剩下一家業者苦撐。

圖/TVBS

 
記者顧上鈞:「我們現在看到一整片空蕩蕩的空間,其實是一座擁有4千個車位,6層樓的立體停車場,可別以為他們現在門可羅雀,其實在過去,他們可是每天的進出車次高達1千輛以上,是桃園機場周邊規模最大的出國停車場,但受到這波疫情的衝擊,他們現在可以說是航空產業鏈,周邊最慘的受災戶之一。」

照片裡,停車場塞了滿滿的車輛,簡直一位難求,業者提供接駁服務,讓顧客放心出國安心停車,過去在桃園機場周遭,像這樣的停車場總共有28家,如今只剩一家苦苦支撐。

連勝出國停車場老闆羅清元:「我們連勝停車場,從開業到現在已經32年了,32年的時間,那現在像今年年初到現在,幾乎完全沒有生意,你看飛機沒有飛就沒有客人。」

 
昔日榮景不再,這家碩果僅存的出國停車場,還能咬牙苦撐的原因,是因為土地不是用租的,但每個月仍然得支付一兩百萬的薪資及水電成本,員工也從全盛時期的5、60人,陸續離職到現在只剩10幾人,說起政府的紓困補助,竟然一毛錢都沒有。

圖/TVBS

連勝出國停車場老闆羅清元:「我們申請了很久囉,從內政部交通部桃園市政府,好幾個單位完全沒有結果,反正他就推他,他就推他踢皮球,踢到現在我們一毛錢也沒有拿到啊,也沒有任何紓困,所以換句話說等於32年的公司,也可能是面臨疫情還有航空城的開發,然後要面臨被結束掉。」

記者也實際致電桃園市政府詢問,接洽人員表示紓困是勞動部的業務,但勞動部表示得詢問紓困專線,紓困專線卻說不清楚,要詢問桃園市政府,繞了一大圈原來停車場業者,根本不在政府的紓困範疇內,等於整個受疫情衝擊的航空周邊產業鏈,只有出國停車場被排除在外,成了紓困孤兒,同樣處境艱困的還有他們。

可別以為機場捷運有政府撐腰,說到經費補助,同樣是中央政府跟桃園市府互踢皮球,想維持營運只能自己想辦法。

圖/TVBS

記者顧上鈞:「疫情之下最慘的受災戶之一,莫過於桃園機場捷運,整個航廈車站內是冷冷清清,而站內的商家,生意更是跌落谷底。」

受到航班縮減影響,機場捷運A12、A13兩站,旅客狂掉8成,只剩機場員工會搭車,平均一天進出站一千人次,而機場站有三家承租業者,分別是COCO、萊爾富以及新東陽,經營也岌岌可危。

 
桃園捷運高級管理師謝委呈:「租金減免我們大概從二月開始,我們是實施減免50%,到了8月之後因為隨著國內疫情的趨緩,所以運量有逐漸的回升,所以我們自從9月開始,我們的減免方案,就是採取當月的平均運量,相較去年日均運量的差額,做為我們減免的額度,第三階段的方案是到12月底,今年底,明年是要採何種方案,我們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桃園機場今年10月出入境旅客統計,僅僅9萬多人,遠遠不及去年10月的4百多萬人,航空業面臨空前寒冬,圍繞著機場生存的周邊服務,何時能起死回生,也通通是未定之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航空業#桃園機場#紓困#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073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