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嬰「腳、臀」二度燙傷15% 母崩潰控醫院隱瞞

記者 周祐萱 謝丹慈 / 攝影 尹德鈺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9:37

恩主公醫院爆發男嬰燙傷事件,這名男嬰剛出生隔天,護理師因為天氣太冷,將恆溫的水再加熱,卻漏掉測試水溫的動作,導致男嬰臀部和腿部二度灼傷,出現大面積脫皮和水泡,家屬指控院方刻意隱匿,一開始還說是遺傳疾病「泡泡龍」,隔了一天半才承認疏失,對此院方強調,已向家屬致歉,全力治療男童。

圖/TVBS

 
剛出生隔天,男嬰的雙腿和臀部,全變得紅通通的,不僅腳底板整個脫皮,甚至還出現好幾個大水泡。

男嬰姑姑:「妹妹情緒現在就是很激動,因為小朋友傷勢還滿嚴重的,看起來就是,整片腳底板的皮都脫掉了,還有大腿和屁股都滿嚴重的。」

一開始醫師還跟家屬說,可能是遺傳疾病泡泡龍,男嬰媽媽情緒崩潰,沒想到卻是這個原因。

 
圖/TVBS

男嬰姑姑:「他就大概哭了一整天,因為覺得說真的是罕見疾病,好像是自己爸媽的基因有問題,隔了兩天才知道說被燙傷。」

家屬指控院方刻意隱匿,寶寶11月30日出生,隔天12月1日上午接到通知,小朋友有狀況,下午雖然排除泡泡龍可能,但原因也交代不清,拖到2日才承認人為疏失,竟然隔了一天半才坦承,讓家屬難以接受。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我們的護理師比較新,剛畢業沒多久,他沒有照著我們SOP走,他沒有手去試水溫。」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這名護理師工作約一年,當天幫男嬰洗澡,原本都是用39到41度恆溫的水,但天氣較冷又再加熱水,漏掉關鍵的動作沒再測試水溫,結果造成男嬰,臀部和腿部10到15%的二度灼傷。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目前我們看癒合情況還不錯,以我們看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後遺症,我們跟家屬很誠意道歉,也承認我們的疏失,我們會負起所有責任。」

因為小嬰兒皮膚較薄和敏感,其他醫院幫他們洗澡,水溫得特別留意,測試是標準動作,這回卻因為有護理師少了這個環節,即便院方強調全力治療,但健康的小男嬰無故被燙傷,白白受這種折磨,要家屬怎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燙傷#男嬰#恩主公醫院#泡泡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3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