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登山鞋再生!飛機廢胎 耐磨當鞋底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4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市面上的登山鞋一雙動輒幾千元,甚至上萬,但由於台灣氣候潮濕,登山鞋採用的環保PU材質,遇到一點點濕氣就容易滑,要是不常穿,還會硬化崩解,往往是鞋面完好無缺,鞋底卻已經爛到不行,幾千元就此泡湯,一位有50年經驗的老鞋匠,就想到用超耐磨的飛機廢輪胎重做鞋底,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登上聖母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都找他修鞋。

時間殺手,讓幾千元的登山鞋變破鞋,PU鞋底粉碎、崩解,根本沒法子走,捨不得也無可奈何,但這獨門手藝能讓破鞋從垃圾桶中再活過來。

先把PU材質的鞋底完全清乾淨,接著貼上牛皮敲敲打打,老師傅更搬出法寶,飛機淘汰不用的廢輪胎。登山鞋醫師林三二:「飛機輪胎比較堅韌、又軟,軟的鞋底踩青苔就不會滑。」

裁切尺寸,再和一般鞋子用的橡塑材質相結合,鞋底外觀大致完成,但最重要的步驟在這裡。林三二:「刀子要拿好,拿不準刻壞,整塊鞋底就沒用了。」

一刀一刀慢慢刻,一滑手可就前功盡棄,慢慢鑿出鞋底刻痕,就是鞋子防滑的關鍵,完成後簡直跟新的一樣,一雙登山鞋起死回生。

68歲的林三二,從國小畢業就開始做鞋子,以前做的是田徑專用鞋,景氣差被迫轉型修鞋,沒想到卻在這小小房間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客人:「國寶級的,他是專業的,所以我們一次拿這麼多雙來修,等一下還有板橋的林先生,也會拿好幾雙來修。」

做出口碑,不管是登山鞋、運動鞋,只要經過他的一雙巧手就能煥然一新,修一雙鞋要價1000至1200元,不只替顧客省下買鞋錢,也幫鞋子找到新生命,更替自己開創事業第二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147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