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沒命!作家「劉墉」穿「名牌慢跑鞋」 雨天慘摔

記者 張允曦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1 23:08

知名作家劉墉日前穿著他的全新慢跑鞋,沒想到天雨路滑,他在過馬路時打滑,說當時差點因此出人命,懷疑是鞋底的材質或是刻紋有問題,還寄了十幾封信提醒廠商,對方願意退錢但否認是材質有問題,其他的運動用品業者說,運動鞋的鞋底是用熟膠做的,比較耐磨但沒辦法防滑防摔,其中一家當事廠商回應,會重視消費者的意見改進。

圖/TVBS

 
知名作家劉墉:「快步的時候這一蹬,唰,也是打滑,差點就摔在那邊了。」

手拿著運動鞋,講述當時的驚險一瞬間,知名作家劉墉日前穿上手上的這雙全新慢跑鞋,第一次穿卻因為外面下起小雨,過馬路時慘摔,險些出車禍,連命都沒了。

知名作家劉墉:「這相當危險的,所以我回來我就跟我的家人說,我說老把那天差點就報銷了,那表示這個是鞋底的材質或是刻痕的問題。」

 
圖/TVBS

這雙全新的知名品慢跑鞋要價約6千元,鞋底幾乎沒刻紋,裡面裝滿一粒粒猶如保麗龍球的防震小顆粒,雨天卻變成溜冰鞋,劉墉還拿出另一雙知名品牌登山鞋,說之前也是穿它險些打滑,和廠商通信10幾封,對方願意退費,不過否認商品有問題。

知名作家劉墉:「如果我們做一個普遍的調查,有多少人因為鞋子,因為運動鞋底滑而摔倒。」

記者詢問當是兩大品牌,截稿前尚未得到回應,不過運動用品的業者就說,只要下起雨,運動鞋就很難達到防滑效果。

圖/TVBS

其他運動用品業者林正緯:「基本上來講運動鞋的鞋底都是用熟膠的膠底去做的,硬底的那種(磁磚)地板的話,它的齒縫沒辦法卡住,所以它就會產生滑動的效果,那個遇到水都其實是沒什麼用的。」

其他運動用品業者補充,像是較防滑的雨鞋跟運動鞋,鞋底膠的材質都不同,像是雨鞋用的生膠,顏色透明偏黃,比較不耐磨,但適合在雨天踩平滑磁磚,而球鞋是用熟膠,顏色飽和也較硬耐磨,但適合在踩在乾燥碎石地面,只是近日天雨路滑,民眾選鞋要盡量穿生膠鞋底的雨鞋,才能防滑防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劉墉#慢跑鞋#鞋底#材質#熟膠#防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8

0.1846